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腹泻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类志贺毗邻单胞菌腹泻肠易激综合征小儿腹泻慢性腹泻克隆病

为什么减肥后会反弹? 应该如何保持呢?

2018-08-21 07:02:24      

成功减肥之后如果没有掌握正确的保持方法就会引起反弹,一旦出现了反弹就会紊乱的神经系统,降低了免疫力,对女性自信心带来一定的打击。

为什么减肥后会反弹?

如果是通过减肥药物而达到减肥效果的,90%的可能会出现反弹,因为这种减肥效果只是把身体里的水分减掉了,而不是真正的减掉体内脂肪,只要恢复了正常饮食那么体重就会迅速的上升。大部分的减肥药吃了之后会出现腹泻,所以不能保持减肥结果,而且对身体带来严重的影响,紊乱了体内的电解质。

减肥成功之后如何保持?

1、保持新的饮食习惯

减肥之后一旦确立了良好的饮食习惯就要坚持下去,尽量采取一日四餐的方式来减肥。睡觉之前尽量不要吃宵夜,晚上9点之前不能吃任何的食物,尽量在傍晚17点把晚餐解决好,吃饭时要做到细嚼慢咽,尽量不要吃零食和甜点,减少面食、米饭的摄入量。

2、要保持适度的运动

即使减肥成功之后也要坚持运动,可以采取晨跑、散步、跳舞、快步走、游泳等,这样能够保持良好的身材,每周至少要有4到5次的运动,每次运动要达到30分钟左右,而且让身体微微出汗为度。

3、每天量体重

每天要量体重这样可以给自己一定的警示,一旦发现体重有所上升就应该学会节制,并且积极的调整饮食以及生活,千万不能吃油腻的食物,每顿饭吃七分饱即可。

4、吃饭前计算食物的热量

导致身体发胖的原因就是摄入的热量比消耗量要高很多,每次吃饭前要了解食物的热量,并且要记录每天摄取食物的热量,这样才能够让自己知道该做多少运动量,同时也要学会自我节制,对食物有一定的选择性,养成健康的饮食。

5、塑造肌肉

减肥成功之后可以做重量训练,这样能够增加身体的肌肉,身体中肌肉的组织越多,那么就会消耗身体更多的热量。在进行重量训练时,要循序渐进的增加训练的重量,学会挑战自我。

温馨提示

一定要选择正确的减肥方法,千万不能通过节食和吃减肥药的方式来减肥,虽然能够快速的达到减肥效果,但是容易反弹,给身体带来严重的伤害,严重时会导致人贫血、胃下垂、内分泌紊乱等。

(责任编辑:陈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后的正确保持方法 减肥后反弹 减肥

减肥后为什么会反弹 导致减肥反弹的4大原因

减肥是女生毕生奋斗的事情,为什么要毕生奋斗,很多朋友都是减肥后又反弹,然后继续减肥,又反弹这样就陷入一个循环的过程。有时候不是你减肥的方……详细>>

减肥后为什么会体重反弹?主要是这5个原因!

减肥后体重反弹,这是很多人都体会过的。好不容易辛辛苦苦将体重减下来,恢复到原有生活方式后没多久体重却疯狂反弹,甚至有很多人陷入减肥的恶性……详细>>

减肥后最怕体重反弹?做好这4点,让你保持好身材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能够拥有一副好身材,因此不少人都在努力减肥,但是减肥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有不少人好不容易使体重降下来,但之后却出现了体……详细>>

为什么减肥后人瘦了但体重没有明显减轻?怎样避免减肥效果反弹?

由于现在社会中肥胖的人群已经越来越多,很多人都开始想方设法的开始减肥,但是减肥的效果往往不尽人意,这通常都是没能掌握正确的方法。每个人肥……详细>>

减肥成功后怎么做不会反弹? 要注意哪些事项?

成功减肥一直是肥胖人群和想要瘦身的妹子来说是一个梦想。但是很多人在减肥成功后会出现反弹,复胖等问题。很多人在减肥过程中也有同样的疑惑,怎……详细>>

  • 赵芯梅

  • 李跃

  • 邱健行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