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哺乳期什么时候减肥好?应该如何正确减肥?

2018-08-15 07:08:06      

女性在哺乳期必须要保证营养的均衡,这样才能够提供高质量的乳汁,有利于宝宝的健康成长,但是有一些女性因为身体的肥胖,所以想要积极减肥。

哺乳期什么时候减肥?

产后六个月是减肥的黄金时期,因为此时,产后妈妈的身体已经恢复正常,身体的脂肪还处于游离状态,选择正确的减肥方法能够恢复皮肤的弹性。另外产后六个月大部分女性的月经已经基本正常,恢复了正常的新陈代谢以及内分泌,此时减肥不会影响到哺乳,同时也能够让乳汁分泌变得更加通畅。

在哺乳期如何正确的减肥?

1、选择合适的减肥方法

在哺乳期一定要选择规律科学的减肥方法,这样才不会影响宝宝以及女性的身体,均衡的饮食配合适当的运动,只有坚持下去才可以看到效果。千万不能通过节食或者剧烈运动、减肥药来进行减肥。

2、尽量少喝白色浓汤

白色浓汤里面大部分都是脂肪,若是喝得太多的话就会慢慢的积存在身体中变成赘肉,如果必须要喝的话可以把表面的浮油去掉,只喝清汤。平时可以多喝一些豆浆以及低脂奶,能够为身体补充大量的维生素和蛋白质。

3、多吃蔬菜和水果

在哺乳期千万不能通过节食的方法来减肥,可以调整主食,多吃新鲜的蔬菜以及水果,多摄入含有微量元素以及膳食纤维的食物。

4、科学的安排晚餐

晚餐不能吃的过于精细和油腻,可以选择燕麦片、小米粥、黑米粥、红豆粥等,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b1,不仅可以提高母乳的质量,同时也能够给人一定的饱腹感,可以分解身体的脂肪。

5、要改变不合理的烹饪方式

烹调食物时尽量要少放油,改变油炸和油煎的方式,可以采取清蒸炖煮的方式,这样既可以获取到营养,同时也避免了脂肪的堆积。另外在哺乳期间不能吃大量的甜食,因为大部分的甜食分为双糖和单糖,容易被身体快速的吸收,从而提高了血糖浓度,如果吃得过多的话就会让身体释放大量的胰岛素,让葡萄糖转化为脂肪。

温馨提示

在哺乳期千万不能通过减肥药的方式来减肥,因为里面一些有害物质可能会通过乳汁,进入宝宝的体内影响宝宝的健康。尽量不要喝茶,里面含有大量的鞣酸容易和铁结合,长时间下去会引起贫血。哺乳期间千万不能马上束腰,会影响生殖器官的血液循环,导致消化不良或者腹部胀痛。

(责任编辑:陈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哺乳期的正确减肥方法 减肥 哺乳期

哺乳期如何减肥

哺乳期如何减肥?产后减肥,不仅讲求时间,更讲求方法,特别是在哺乳期,妈妈并不能为了减肥就丢下了营养摄取。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下产后哺乳期瘦……详细>>

在夏天该如何正确减肥? 这些措施不能少

所谓五月不减肥,六月徒伤悲,夏天到了,出门看见满大街的腿精在眼前晃,你是否在苦恼这自己身上这多余的赘肉该如何遮掩,别急,其实到了夏天,利……详细>>

正确减肥应该怎样吃? 这样吃减肥效果好!

到了夏天露肉肉的季节,很多爱美的女性都会有大行动,那就是减肥。女性最喜欢的减肥方式还是节食减肥,虽然苦点,但没有运动减肥那么累。但是节食……详细>>

月经期间如何正确减肥

月经是每个进入青春期之后女生必须经历的生理现象,在这几天的经期里,很多妹纸都感觉到非常的困扰与急躁。但事实上,女性的经期是减肥瘦身的一个……详细>>

节食减肥不科学 教你如何正确减肥

晚上不吃饭能瘦身在很多人看来是一个十分不错的减肥方式,但是这种方式真的可以起到瘦身的效果吗?其实这种说法并不正确,所以劝戒那些想要通过不……详细>>

  • 刘力华

  • 牛建民

  • 艾文

  • 李小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