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晚上吃哪些食物可以减肥?这些食物减肥效果好

2018-08-16 07:10:22      

大部分的身体肥胖是不正确饮食导致的,如果想要减肥必须要合理的控制饮食,尤其是晚餐,如果晚餐暴饮暴食的话做任何的剧烈运动都无法成功减肥。

晚上吃什么可以减肥?

1、水果

在晚上8点左右可以选择红色的水果,因为里面含有很强的抗氧化成分,不仅可以帮助减肥,同时也具有美容养颜的功效,比如石榴、西红柿等,里面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剂,可以清除体内的有害自由基,同时抑制了癌细胞的生成,能够提高人们的免疫力。

2、蜂蜜

众所周知蜂蜜具有减肥的功效,晚上喝一杯蜂蜜水,可以促进胃肠道的蠕动。里面含有大量的矿物质以及维生素都是人体所需要的营养,可以调整肠胃道,排出体内的毒素和垃圾。蜂蜜和青瓜配合在一起减肥效果更好。

3、牛奶

晚上睡觉2小时之前喝一杯温牛奶,不仅有利于催眠,同时也能够帮助消化,因为里面含有大量的乳清蛋白,能够燃烧身体的脂肪,从而减轻了体重。另外里面含有大量的优质蛋白质,能够补充人体所需要的营养,尽量选择低脂牛奶。

4、燕麦片

燕麦片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粗粮,里面含有大量的可溶性纤维,能够吸收人体血清中的胆固醇且能带出体外,不仅可以缓解便秘,同时也能够去除身体中多余的脂肪。燕麦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e和b族维生素,促进了身体新陈代谢,又能为身体补充营养。

5、杏仁

杏仁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胡萝卜素、蛋白质、脂肪、b族维生素,营养是相当的丰富,不仅可以降低血脂,同时也具有一定的饱腹感,可以保持体重。在睡觉前吃七颗杏仁或者喝一杯杏仁茶,效果都很好。

6、含有色氨酸的食物、b族维生素

紫菜、虾米、豆腐皮、南瓜子、小米、腐竹里面含有色氨酸,能够抑制中枢神经的兴奋,从而让人们产生一定的困倦感,不仅可以提高睡眠的质量,同时也控制了食欲。晚上睡觉之前也可以多补充含有维生素b族的食物,能够调节人体的新陈代谢,让人们产生饱腹感,比如全麦饼干、燕麦、全麦面包等。

温馨提示

晚上9点之前不能吃任何的食物,千万不能吃夜宵,晚餐不能吃得过于油腻,也不能吃得过饱,保持六分饱即可。

(责任编辑:陈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能减肥的晚餐食物 晚餐减肥食物 晚餐

要想减肥晚餐有讲究?晚餐吃这些食物可减肥

当秋天来临时,很多人开始吃一些食物来保暖,而且秋天的食欲比夏天的要好,这使得身体越来越胖,尤其是工作了一天的人们,晚上回家就想着吃好点,……详细>>

要想减肥效果好,吃晚餐要注意这3点!

很多人在说到减肥的时候都会想到控制饮食,甚至有很多人会节食,不吃晚餐,认为吃晚餐后睡觉会影响减肥效果。但其实减肥期间一日三餐都不能少,晚……详细>>

要想减肥正确吃晚餐很关键 坚持这4个原则减肥效果好

部分人群会通过不吃晚餐的方式来减肥,但是长时间不吃晚餐的话,胃酸会对胃壁带来伤害,容易引起胃黏膜糜烂或者溃疡,降低了人们的抵抗力和免疫力……详细>>

怎么吃晚餐可以减肥?教你怎么吃晚餐来减肥

有一部分减肥的人群在晚上不敢吃任何的食物,长时间下去会引起营养不良,甚至不利于胃部的健康,减肥期间一定要选择好晚餐。详细>>

想健康要减肥晚上不宜吃这些食物

现代人注重养生,讲究合理膳食,不少减肥人士也信奉“管住嘴,迈开腿”的六字减肥真言。因此什么时候吃什么以及什么时候不能吃什么等话题深受网民……详细>>

  • 陈科全

  • 赵芯梅

  • 邱健行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