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其它运动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空腹运动能减肥吗?空腹运动的危害有哪些?

2018-08-15 07:16:36      

有一部分人群为了能够达到快速减肥的目的,所以会选择空腹进行有氧运动,空腹运动虽然能够减肥,但是长时间下去可能会对身体带来一定的危害。

空腹运动能减肥吗?

首先小编来说一下,空腹运动主要是指在空腹状态下进行的有氧运动。人体对食物的消化过程主要分为空腹状态和进食状态,空腹状态主要是指人们把食物消化及吸收之后的阶段,进食状态就是人们正在消化以及吸收的食物阶段。当处于进食阶段时身体中的血糖会升高,大量的分泌胰岛素,其实容易让脂肪堆积。当处于空腹状态时血糖含量就会慢慢的降低,而且胰岛素会恢复到正常状态,脂肪容易被分解。人们处于空腹状态时进行有氧运动,能够加快了脂肪的分解,尤其是早晨进行运动,能够燃烧身体中20%的脂肪。在空腹状态下进行有氧运动时,人体没有更多的碳水化合物来提供能量,从而会燃烧脂肪。

空腹运动的危害有哪些?

1、导致心律不齐

如果没有吃任何的食物就进行运动的话,就会增加肝脏的负担,从而让人们出现心律不齐。因为在进行运动时,需要燃烧更多的热量,我们人体的能量主要是来源于体内储存的碳水化合物,当空腹时人体就会消耗大量的脂肪来提供能量。

2、头晕眼花

有一部分人群空腹运动时可能会出现头晕眼花的症状,这种情况一般是发生在晨练时。因为早晨醒来之后身体中没有任何的营养成分,血液中的血糖浓度就会降低,空腹时进行锻炼,非但不会保健身体,同时也会头出现头晕眼花,甚至呕吐。

3、胃肠道疾病

现在人们的生活节奏比较快,有一部分人群早晨空腹锻炼之后会马上吃饭,这样会紊乱了肠胃道的代谢,长时间下去会引起肠胃道疾病。

温馨提示

尽量不要采取空腹运动来减肥,在运动前可以多吃一些温热性的食物,这样能够有效的提高身体的代谢率,可以选择胡椒、辣椒、韭菜、胡萝卜等。尽量在运动前一个小时为身体补充碳水化合物,比如水果、饼干等容易消化的食物,这样不仅可以防止运动中出现低血糖,同时也能够增强了运动持久性,降低了运动后引起的疲劳感。

(责任编辑:陈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空腹运动的效果 空腹运动的危害 空腹运动

空腹运动更能减肥?

笔者曾经接触过一位减肥(减肥食品)者用一周时间减了9公斤,但导致的结果是几乎连路都走不动!而不少运动(运动食品)减肥者的失败往往与其错……详细>>

晚餐前空腹运动 减肥效果明显

要减肥,就必须有减肥的方法。于是,药物减肥、食疗减肥、按摩减肥以及运动减肥等等,也就纷纷应运而生了。这里谈谈运动减肥。 各种运动对人体……详细>>

空腹运动更容易瘦身 是真的吗?

羡慕嫉妒恨,为什么瘦子吃什么都不胖,而我只喝了一口水都感觉快要胖死了!多喝水的话会长肉,是真的?现在小编来帮你揭开谜底。 详细>>

晚餐前空腹运动减肥最有效

要减肥,就必须有减肥的方法,而最有效的减肥方法之一就是运动减肥了,那么,怎样运动减肥呢?什么时候运动减肥最有效呢?下面小编介绍晚餐前空腹……详细>>

哪些人不适合空腹运动减肥

在现实生活中,很多人在起床洗漱后进行晨跑已成为了一种运动习惯,也是比较常见的健身活动。但也有些人空腹跑步的目的却是为了减肥瘦身,他们认为……详细>>

  • 吴节

  • 秦鉴

  • 余旭辉

  • 陈爱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