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局部 > 减肚腩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为什么腰腹部会肥胖?如何减腰腹部?

2018-08-16 07:19:24      

长期久坐的人群和中年人容易出现腰腹部肥胖,女性腰围超过了85厘米,男性腰围超过了90厘米,就要引起重视了,那导致腰腹部肥胖的原因有哪些。

腰腹部肥胖是怎么回事?

1、有氧运动强度不够

如果想要身体减肥有氧运动是必须的,每天至少要有一个小时的运动时间,每周要达到五次以上,并且要选择比较剧烈的高强度运动,比如游泳、跳舞、骑自行车、跑步等。如果想要瘦掉腰腹部那就应该选择仰卧起坐、俯卧撑、跳绳等。

2、不良的饮食习惯

很多年轻人工作比较繁忙,一日三餐不定时定量,到了晚餐会暴饮暴食,这种不良的饮食习惯会导致腰腹部肥胖,最佳的饮食应该是一日三餐或者一日四餐,饮食定量,要控制热量的摄入。

3、过度的饮酒

年轻人应酬、聚会上酒类是必须的,少量饮酒有利于健康,同时也能够塑造腰腹部的曲线,但是如果大量喝酒的话就会增加体内的热量。

4、长时间的久坐

吃完饭之后立马坐下,缺少一定的运动,就会导致腹部的赘肉堆积的越来越多,腰腹部就会变得越来越粗。现在人们的节奏很快,工作压力大,长时间会让身体处于紧绷状态,再加上没有时间锻炼身体,身体素质会变差,能量消耗也会减弱,最终引起身体肥胖。

腰腹部肥胖怎么减?

1、要加快走路的速度

平时走路时速度再快一些,这样能够减掉腹部的脂肪,快步走要达到40分钟以上才算有氧运动,以每小时四公里的速度,这样才能够提高身体脂肪的燃烧,长期坚持两个月左右就明显的看到效果。

2、多吃蜂蜜

便秘是导致腰腹部肥胖的原因,所以要清肠排毒,每天早晨醒来之后可以喝一杯蜂蜜水,里面含有大量的果糖,具有通便润肠的功效。但是蜂蜜摄入不能过高,每天控制50颗即可。

3、对腹部进行按摩

每天晚上睡觉之前可以对腹部进行按摩,以肚脐为中心,按照逆时针和顺时针的方向各按摩一百次,这样能够促进胃肠的蠕动,刺激了粪便的排出。

温馨提示

尽量要减少久坐的时间,工作一段时间之后应该站起来活动一会,每天抽出半个小时的时间来进行锻炼身体,每次七分饱即可,吃完饭之后不能立马躺下或者坐着。

(责任编辑:陈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腰腹部减肥方法 减肥腰腹部 腰腹部肥胖

腰腹部的赘肉多很难减?学会这3招,其实瘦腰腹并不难!

腰腹部的脂肪是最容易造成堆积的,可能你本身并不胖,但还会有小肚腩,因为当我们每天吃的东西的热量较高时,都会造成脂肪在腹部堆积,所以即使我……详细>>

如何瘦腰腹部? 这样做拒绝“冰淇淋”身材

为何别人拥有平坦的小腹而你肚子上却赘肉横生呢?如何轻松瘦下肚子,拒绝冰淇淋身材?冰淇淋身材又是什么意思?下面一一为大家介绍并为大家带来超……详细>>

在原地扭身可减少腰腹部赘肉

每个人的身上都会有容易发胖的部位。做完全身性的运动以后,再针对性地弥补自身的弱点将会有更加满意的效果。 减掉腹部的赘肉 原地扭身功 左……详细>>

4步腰腹部减肥操 瘦出纤纤细腰

运动减肥是一种行之有效的减肥方式,比较节食、减肥药、手术减肥而言健康又安全。这也是大多数减肥人群选择运动减肥的关键所在。今天我们也来学习……详细>>

肚腩太大怎么办 教你击退腰腹部赘肉

在腰腹那里轻轻一捏,就能感受到赘肉的恶意。更主要的是夏天要到了,很多衣服因为肚子上的额赘肉都不能穿,这时候感受到这个世界对胖子深深的恶意……详细>>

  • 张帆

  • 张惠杰

  • 池莲祥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