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运动减肥应避免哪些事情? 这4件事最忌讳

2018-08-15 07:20:54      

对于减肥我们会总会存在一些误区,尤其是对于选择空腹减肥的人群来说,不正确的空腹减肥会给身体带来严重的伤害,导致胃下垂或者贫血。

运动减肥最忌讳哪些?

1、饿着肚子运动

大部分人群认为空腹运动,可以提高运动基础代谢率,其实这是错误的,会对身体会造成严重的伤害,比如晨练。刚起床之后身体经过了一晚上的身体修复,已经把身体上所有的能量都消耗得差不多了,如果立马去运动的话会对身体的各个器官造成损伤,在早晨选择跑步会引起全身乏力、头晕、低血糖等。

2、周末疯狂的运动

大部分的上班族平时没有时间去运动,所以会选择周末进行疯狂的运动,总是认为这样能够弥补一星期的运动量,其实这种突然的锻炼会让身体运动过量,造成肌肉的损伤。身体平时缺乏了一定的锻炼,而且肌肉、心血管也没有得到一定的适应,所以突然的运动会容易导致身体的受伤或者诱发一些疾病。

3、运动后不注意饮食

大部分的人在运动之后想要用美食来犒劳一下自己,运动后消耗了身体多余的热量,从而会让身体感觉到非常的饥饿,人们就会控制不住饮食会大吃特吃,其实这样运动减肥一点效果也没有。坚持运动一星期之后可以奖励自己一件新衣服或者半个小时玩游戏的时间。运动之后并不是说不能吃食物,一定要多注意补充碳水化合物以及蛋白质的食物,这样能够让身体快速的恢复体能。

4、运动后躺着不动

很多人在经历的剧烈运动之后感觉到非常的疲惫,所以直接躺在床上休息,其实这种方法是错误的。这样容易导致身体中大量的血液淤积在经脉中,长期下去会导致心脏以及大脑出现暂时性的缺血。正确的方法是,运动之后应该来回的走动十分钟左右,然后再坐下来休息一段时间。

温馨提示

以上四种是人们运动减肥常犯的一些错误,所以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避免,即使经历了剧烈运动之后,也不能立马吃任何的食物,同时要注意补充含有碳水化合物以及蛋白质的食物,以免发生营养不良,尽量不要通过节食的方法来减肥,减少夜宵。

(责任编辑:陈婕 )

运动减肥最容易出现哪些误区? 这些误区一定要避免

在进行运动减肥的时候,很多人都会出现一些误区,这导致大家的减肥成果不但不理想,有时候还会给身体造成伤害。今天就给大家讲一下人们在减肥时候……详细>>

运动减肥的种类有哪些?运动减肥有哪些好处?

运动减肥作为一种既有效又比较健康的减肥方式,受到许多想要减肥的女性青睐,运动不仅可以锻炼身体,使其消耗多余的脂肪,促进新陈代谢,达到减肥……详细>>

运动减肥须知:运动减肥的5个注意事项

通过运动来减肥虽说是最好的方法,但也要掌握好方法,否则会越减越肥,正想运动减肥的你这些健康运动减肥方法及运动后注意事项你一定要知道!详细>>

运动减肥最佳时间是什么时候?哪些人不适合运动减肥?

减肥和运动可以算得上人们茶余饭后津津乐道的一个话题了,运动减肥年龄段遍布男女老少,但很多人容易陷入误区,或者是因为运动减肥身体出现一些问……详细>>

运动减肥最健康?这4种运动减肥方法效果好

很多人都明白,减肥药并不是减肥的最佳方法,运动才是。因为肥胖人群不仅仅是成年人,还有很多青少年时期的孩子,孩子们吃减肥药对身体的发育有着……详细>>

  • 余国攀

  • 杨振江

  • 夏维林

  • 林东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