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排毒食品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夏季吃什么可以帮助排毒养颜 这些食物来助攻

2018-08-18 07:34:29      

夏季吃什么食物可以帮助排毒减肥?排毒可以让整个身体变得轻快干净,从而也会使身体变轻,今天就为大家介绍一下有效排毒减肥的食物,让你轻轻松松瘦下来。

1、蔬菜汁

材料:50克芹菜和大白菜,100克橘子,30克胡萝卜,200克苹果。做法:将所有材料倒入搅拌器中,加入少量水和糖,一起搅拌。减肥功效:每天早上醒来喝上一杯鲜榨的蔬菜汁,可以疏通肠胃,美容排毒,对减肥非常有利,健康又好喝。

2、豆浆

豆浆含有的大豆蛋白质,是可以提供营养,能促进胆固醇的排泄,让血液的胆固醇下降,让脂肪燃烧,大豆皂素可以抗氧化,和预防动脉硬化,大豆卵磷脂是可以避免脂肪堆积。

3、杏仁

杏仁含有的蛋白质,胡萝卜素,维生素C等营养成分,含有高纤维,可以增加饱腹感觉,不饱和脂肪酸是可以降血脂。

4、辣白菜

做法:用新鲜的白菜或发酵过的白菜,混合大蒜,鱼酱,生姜,辣椒粉调味,泡一段时间就可以食用了。白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B1,B2,钙,磷,铁等,还含有大量的纤维,有助排便,大白菜热量很低,并且含水量高,是一个极好的减肥食物。

5、海带汤

做法:海带搭配些紫菜做成海带紫菜汤,在汤中加入大蒜或醋沙拉,再加入豆腐即可。减肥功效:海带中含有较高的树脂和矿物质,低热量,具有高营养和保健的价值,对减肥很有帮助。

6、香蕉

香蕉含有的卡路里低,食物纤维含量丰富,可以促进排便,睡前吃香蕉不会肥胖,香蕉是可以平稳血清素和褪黑素,含有的镁元素能让肌肉放松。

7、蜂蜜

蜂蜜含有的脂肪酸是可以促进肠胃蠕动的,帮助排出体内的毒素,改善便秘的问题,蜂蜜含有的卡路里是很低的,能帮助减肥,睡前喝上一杯蜂蜜水,是可以养颜排毒,帮助燃烧脂肪。另外也可以及时补充水分,可以解决饥饿感觉,帮助放松神经,利于睡眠。

8、果汁

主料:白菜,胡萝卜和200克苹果。做法:将所有材料挤压成果汁,在早餐傍晚喝或在闲暇时喝上一杯。减肥功效:果汁含有丰富的钾,具有维持盐分平衡的功能,对于减肥者来说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9、养生粥

做法:在粥中添加海鲜、猪肉、蔬菜、杏仁、松子等食材,加上肉汤,熬煮很长一段时间就可以了。减肥功效:不但美味,而且可以起到助消化,增加食欲、降低热量的作用,从而达到减肥的功效。

(责任编辑:陈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物排毒 排毒养颜 夏季减肥

吃什么可以排毒养颜?7种食物帮你排毒

毒素如果长期在体内堆积,可能会恶化成一些疾病,比如大部分都市人都会有便秘的现象,学会如何利用食物排毒很重要。那么排毒要吃什么好? 详细>>

秋季吃什么排毒养颜?这些蔬果可以很好排毒

体内的毒素堆积多,加上秋季的时候天气非常干燥,因此体内的毒素很难排出,导致面部出现各种瑕疵问题或者是影响到身体健康,一些合适的水果与蔬菜……详细>>

哪些食物排毒养颜? 五招帮你排出毒素

排毒养颜的食物是深受很多人的青睐的,当今的人都比较注重养生,所以,多吃排毒养颜食物对我们有很大的帮助。那么,哪些食物具有排毒养颜有哪些呢……详细>>

排毒养颜吃什么好呢? 六大食物帮你排除毒素

现代的人都追求养生,健康生活很重要,排毒养颜当然也是我们注重的。排毒能够让我们的身体保持活力,养颜能够保持我们的外貌。那么,排毒养颜该怎……详细>>

排毒养颜要吃对食物 3种蔬菜是清肠排毒好帮手

说到减肥很多人自然就会想到节食或是绝食,其实那样对身体真的不好,不如合理的搭配食材和改善烹饪方法,那么不但瘦得快而且也很健康,减肥达人推……详细>>

  • 李跃

  • 赵芯梅

  • 邱健行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