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应该正确有效的快速减肥? 不要陷入减肥误区

2018-08-21 07:33:25      

对于大多数想要减肥的人来说,怎样开始或许成了最大的问题。从原本的吃喝玩乐模式转变到控制饮食,挥洒汗水模式。这一心理的转变对大多数人来说都是极为痛苦的!你需要经历各种心理和生理上的挑战与煎熬。强制放弃绝大部分可口的食物,开始漫长又枯燥的有氧运动。开始吃味如嚼蜡的减脂餐。但是,其实这些减脂期应对的挑战和变化都不是必须的。

那么到底应该怎么做才能正确快速地进入减肥模式呢?

一、减肥不意味着放弃美食

刚开始减肥的你,完全没有必要完全放弃美食。你需要放弃的只是那些不健康,或者相对减少那些不健康的食物。从而做到控制整体的摄入能量。对于大多数人而言能够控制整体能量对于减肥来说更加有利。那么,怎样才能控制整体摄入量呢?

就像慢跑一样,每一次多跑 300-500 米,少次多量缓慢的匀速增加里程,而不是一次性的增加。对于减肥初期的饮食来说,每顿减少一点点摄入摄取量,如米饭少吃一点,肉块少吃 2 块,饮料少喝半瓶。有很多减肥出期的人只光是做到每天减少一点点,体重就会得到明显的下降。因为你的基础代谢量不变,但每天的摄入量减少了,热量消耗的自然就多了,脂肪也就会减下去了。

二、一定要注意饮料中的热量

最可怕的东西往往是最小细节的东西。很多人虽然平时吃饭吃的不多。但是每天只喝饮料,没日没夜地喝,甚至从来不喝水。每天的热量摄入量过多,肥胖自然就来了。

尽管大多液体饮料不含脂肪,但液体的能量密度很高特别是大量的糖份,是最容易忽视的热量来源之一。摄入了缺不去消耗。自然肥胖就来了。特别是可乐等碳酸饮料,不仅热量非常高,而且对自己的身体危害极大。

减肥期间我们应逐渐减少摄取高糖分饮料。同理,我们还是从慢慢减少摄入量开始,然后再慢慢戒掉。饮料从少喝三分之一,到少喝半瓶,直到最后完全不喝。其实并不是什么困难做不到的事情。到最后,自然而然就戒掉了。转而用矿泉水代替。

三、让你的食物变得更加健康

即使是一点点小小的改变,只要能够坚持,也会产生巨大的影响。我们应该做的的不是一种速成,不健康的减肥方法,而是使自己的身体更加健康。从今天开始,让你的食物更加天然一点。每天改变一点,给你自己一个健康的身体。

四、运动不求快,找好伙伴很关键

你不可能只用一天的时间把自己变成六块腹肌的健身达人,所以让自己的减肥周期长一些。找个一起减肥锻炼的朋友一定有好处,多走出家门,结交几个朋友不是更好么。

(责任编辑:陈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正确快速的减肥方法 快速减肥 减肥

有什么方法可以快速减肥?快速减肥应该怎么做?

所谓的快速减肥,方法并非没有,但它对身体非常有害,或者说它纯属无稽之谈。减肥是基于合理的饮食和有计划的运动。饮食和运动需要结合起来。如果……详细>>

产后快速减肥 快速减肥的误区

产后快速减肥,很多女性都是想尽了各种办法想要减肥,想去掉身上多余的脂肪,让自己变得非常苗条,但是尝试了很多方法之后,却没有达到自己想要的……详细>>

有哪些快速减肥法? 快速减肥法的优劣分析

减肥是一件慢功夫,最健康不伤身体的减肥方式,要求我们每周减重不要超过一斤。对于一些体重基数比较大的人来说,达到他们理想的体重可能要花费1……详细>>

最快速减肥法 快速减肥的技巧

最快速减肥法,提高新陈代谢是瘦身减肥过程中最关键的一个环节,下面就要介绍给大家几个有效提高新陈代谢的方法,帮助大家快速有效的提高燃脂效率……详细>>

快速减肥法子 另类减肥方法?

谁都想拥有苗条的身材,提到苗条时再望一望自己身上的肥肉,下定决心要减肥。减肥..但又不愿意节食或运动减肥,于是大家会去选择另类减肥方法去……详细>>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帆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