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其它运动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如何减肥才有满意效果?健康减肥方法有哪些?

2018-09-30 07:51:41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我们的饮食和生活质量也相应提高,因此,很多人都出现了营养过剩和肥胖的症状。肥胖对个人的形象造成了很大的影响,所以就出现了减肥的热潮。减肥不仅要从少吃这么简单,还需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另一方面,减肥还需要有科学的运动方法相结合,才能起到令人满意的减肥效果。

如何减肥才能收到满意效果?

第一、少吃高脂肪的肉类食物

一些肉类含有高脂肪,所以要控制自己不要吃一些肥肉。而饮食是影响体重的最重要因素。有些人在减肥时非常克制,但有些人很难坚持下去。当人们感到饥饿时,当看到肉类食物,特别是高热量食物时,大脑会分泌激素并刺激食欲,会感到异常的饥饿,这样会消耗更多的卡路里并导致体重反弹。正确的方法是多吃素食,少吃猪肉,其次是牛肉和羊肉。

第二、科学的运动方法

经常看到很多人做一些高强度的运动,好像想用出汗来分解脂肪。人体脂肪的消耗与运动有很大的关系。然而,高强度的短期运动并没有能使脂肪消耗。只有当低强度的、长时间运动才能使脂肪氧化并减少。因此,运动的本质是时间的长短,而不是强度。长期定期坚持可以增加身体的肌肉质量和脂肪氧化能力,因此有规则和低强度运动,是消耗脂肪最有效方法。

第三、不能单纯减体重

减肥的初衷是因为感觉太胖了,看起来形象很糟糕。然而,在减肥的过程中,单纯地想减轻体重成为了最终的目标。很多人都是这样只盲目追求低体重,却忽视了身体的健康。事实上,很多人在减肥后体重的变化不大,时常会有反弹的情况发生。所以,不能单纯只注意减体重,而是要提高肌肉质量的质量和脂肪的减少,这样人的形象看想来才获得了满意的减肥效果。

第四、有针对性的健身计划

跑步可以减肥,但个别脂肪容易积累的地方很难减。如腹部、腰部、臀部、大腿等的脂肪很容易堆聚,如果制定应有针对性的健身计划,训练相关的肌肉,从而减少脂肪。另外,无论是跑步,还是肌肉锻炼,健康结束后,必须让肌肉能够足够伸展到足以放松,否则就不能获得修长的双腿了。

综上所述,我们了解了如何减肥才能收到满意的效果。想要获得满意的减肥效果,首先要合理地控制饮食,饮食是减肥的基础,只有合理的饮食搭配,并注重营养的平衡,再加上科学的健身运动方法,才能取得令人满意的减肥效果。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康减肥方法 科学减肥 减肥

要如何减肥才有效? 有哪些减肥方法呢?

说到减肥的秘诀,那无非就是少吃多运动,当然还要持之以恒的坚持。有人会说,多运动就行了,吃的不好身体会缺失营养,不利于身体健康。这种说法是……详细>>

如何减肥效果最好最健康? 有哪些健康减肥法?

现在每一个家庭的生活水平都有所提高,可以吃的食物越来越多,很多人因为没有管住自己的嘴巴变得越来越胖。想让自己身材变苗条就应该了解清楚正确……详细>>

减肥不花钱的方法有哪些?健康减肥效果好

其实,减肥可以从生活中的很多小事做起,多注意日常生活的细节,则不需要服用减肥药,而且可以轻松减肥不用去健身房,这样就可以成功地减肥。有些……详细>>

儿童肥胖如何减肥?教你4个健康减肥方法不伤身

家长总是担心孩子的营养,生怕孩子营养摄入不足,这样就会不知不觉的使孩子摄入过多高热量的食物,引发儿童肥胖。儿童肥胖对于身体健康的影响是非……详细>>

公认的健康减肥方法有哪些?

每逢节假日身上就会重几斤,在春节期间,有很多社交聚会,高糖高油的食物是自然必不可少的,再加上减少锻炼,大多数人会在新年期间增重。所以,不……详细>>

  • 冯冲

  • 陈煜阳

  • 曾庆春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