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哪些蔬菜有减肥功效?常吃这些蔬菜能帮助减肥

2018-09-04 09:35:03      

秋季天高气爽是减肥的好时机,我们可以通过锻炼来减肥,也可以通过饮食的方法来瘦身,蔬菜里面含有大量的纤维素以及维生素,具有减肥功效,那就跟着小编来了解一下吧。

减肥的蔬菜都有哪些?

1、黄瓜

黄瓜里面含有大量的矿物质以及维生素,特别适合于秋季服用,而且黄瓜皮的营养也很丰富,尽量是带着皮吃。在洗黄瓜时要在盐水里面浸泡二分钟左右,然后洗干净,这样可以防止一些农药的残留。泡时千万不能把根部和头部去掉,能够避免一些营养成分的流失,减肥期间的人群可以多吃一些黄瓜。

2、椰菜

花椰菜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热量很低,里面含有的维生素u具有抗溃疡的功效,能够有效的分解身体中的亚硝酸胺,从而抑制了体内糖类转化为脂肪。另外花椰菜里面含有丰富的胆碱,可以代谢身体中多余的脂肪,特别适合于减肥的人群食用。

3、韭菜

韭菜具有健胃和保暖的功效,里面含有大量粗纤维,能够有效的促进胃肠道蠕动,帮助其消化,多吃韭菜不仅可以防治大肠癌以及便秘,并且也可以把消化道里面的一些杂物,随着粪便的方式排出体外。

4、苦瓜

苦瓜可以清热解毒,特别适合于秋季减肥食用,能够有效的抑制食欲,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热量很低,特别适合以减肥人群的使用,能够有效的清除肠道里面的垃圾和脂肪。

5、卷心菜

卷心菜里面含有膳食纤维,可以改善便秘的情况,促进了毒素的排出,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可以帮助人体生成大量的胶原,抑制了黑色素的沉淀,特别适合于美容养颜和瘦身的女性。

6、白菜

白菜可以清热解毒,白菜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和粗纤维,有利于促进胃肠蠕动,而且还可以促进食物的消化和吸收,防止了便秘。

温馨提示

可以多吃以上蔬菜来减肥,另外也能够为身体补充大量的微量元素以及矿物质,在清洗蔬菜时一定要注意清洗干净,避免农药的残留。虽然蔬菜可以减肥,但是一定要控制量,对于腹泻的患者不能乱吃一些寒凉的食物,不然会加重病情。适当的锻炼身体,每周至少要有五次的运动次数,每次运动要达到半个小时。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的蔬菜 蔬菜减肥 减肥

多吃蔬菜可以减肥?可常吃哪些蔬菜减肥?

相信一些减肥的朋友们,肯定是吃素比较多的,原因是大多数蔬菜含有比较少的卡路里,热量相对是比较的少的,可以帮助大家减肥而不是反弹,那么有哪……详细>>

吃蔬菜也能变瘦吗?哪些蔬菜能帮助我们减肥?

很多人与减肥做了长时间的斗争,可是始终瘦不下来。胖的原因只有一个,管不住嘴;而瘦不下来的原因却有很多,工作压力过大、没时间运动、身体容易……详细>>

蔬菜减肥越减越肥? 减肥吃蔬菜的误区是什么?

每当节假日一过,很多人都会说自己又胖了,该减肥了。对于很多爱美的女性,都会选择用节食或者只吃蔬菜的方式来控制体重,还有一些人在减肥期间只……详细>>

减肥蔬菜有哪些? 八种减肥蔬菜教你轻松减肥

蔬菜不仅可以补充人体内所需的物质,还能够减肥。减肥蔬菜对肥胖者来说实在重要。蔬菜减肥真的是一件毫不费力的减肥方式。那么你知道减肥蔬菜有哪……详细>>

常吃蔬菜可以减肥?6种蔬菜让你变苗条

相信很多女性朋友们都特别希望自己的身材保持的非常完美的,但是对于那种特别懒不想动的人,可以通过一些饮食的方式去改善的,那么如果是说到蔬菜……详细>>

  • 赵芯梅

  • 邱健行

  • 陈科全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