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高热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恙虫病烧伤风湿热流行性出血热流行性感冒

戒除坏习惯可以减肥?这些不良饮食习惯必须改掉

2018-09-05 09:43:11      

如果想要达到快速减肥的目的,就必须改掉生活中一些坏习惯,比如快速的吃饭、不定时的饮食、总是吃夜宵等都会影响到减肥的效果,如果想要减肥必须要改掉以下七种坏习惯。

减肥人群需要改掉哪些坏习惯?

1、大量吃油炸食物

有一部分的人喜欢吃薯条、炸鸡等,这些都属于高热量食物,外面会包有一层油炸的面煳,虽然可以增加口感,但是会为身体增加油脂,如果吃得太多的话会导致身体越来越肥胖。

2、在外面吃饭太多

很多人工作比较忙碌没有时间做饭,所以会选择外卖,大多数的外卖是快速做出来的,热量非常的高,建议在外面吃饭时可以点套餐,因为套餐是配合好的分量,比如排骨饭、鳗鱼饭,主要是一份主菜再加上一些蔬菜,这样能够有效的固定分量,控制了食量。

3、用生菜色拉作为减肥餐

有一部分的人会选择生菜色拉调拌凉菜来进行减肥,殊不知生菜色拉里面含有的沙拉酱主要是由色拉油和鸡蛋一起做出来的,里面所含有的蛋白质以及油脂非常的高,所以食用生菜色拉当作减肥的人群,一定要注意小心,导致身体越来越肥胖。

4、喜欢吃调料味重的食物

尽量要吃一些清淡的食物,如果食物中加了太多的辛辣味,容易刺激到人们的食欲,从而加大了饭量。

5、喜欢喝含糖饮料

市面上的饮料多样化,尽量不要接触铝箔包装或者罐装的饮料,即使是乌龙茶、果汁、咖啡、运动饮料里面也含有大量的糖分,最健康的方法就是喝白开水,多喝水有利于身体中脂肪的分解,提高了身体中代谢率。

6、吃太饱

一部分的人在和朋友聚会或者吃自助餐的时候大量吃饭,每每自己吃得太撑才满足,其实这样会导致身体过于肥胖。每餐只吃七分饱就可以了,吃完饭一个小时之后可以适当的吃一些水果,这样不仅可以减轻胃肠的负担,坚持几周之内就可以看到小腹部明显的减少。尽量要使用比较小的餐具来用餐,这样能够有效的减少食量。

7、喜欢吃夜宵

在晚上尽量不要吃夜宵,因为在睡觉的时候副交感神经处于活跃状态,会降低了胃肠的蠕动,从而加速了脂肪的合成。在晚上时睡觉前所吃的食物几乎都会转化为脂肪囤积在身体里面,最好的方式是吃饭前三个小时,严禁吃任何食物,可以适当的喝水。

温馨提示

如果想要减肥一定要戒除以上不良的生活习惯,尽量不要吃夜宵,一日三餐定时定量,吃饭时要细嚼慢咽,这样可以减少食物的摄入量,另外不能吃高油腻、高脂肪的食物,配合有氧运动减肥效果更好。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戒除七种习惯减肥 减肥方法 减肥

哪些坏习惯导致身体肥胖?快点改掉这些坏习惯

其实身体的肥胖并不是无缘无故发生的,生活中的一些坏习惯会导致身体越来越肥胖,尤其是对于想要减肥的人群来说。详细>>

坚持减肥应该改掉哪些坏习惯呢? 应改掉5个坏习惯!

很多女人把减肥作为自己一生的事业,认为自己的身材永远达不到最完美,于是采用很多方法,想方设法的进行减肥大业。运动减肥、节食、吃减肥药等等……详细>>

想要减肥见效快?这些坏习惯必须赶紧改正

有很多的女性都在为了自身的减肥大业而努力着,尤其是一些本身就比较肥胖的人士,更是对于减肥很热衷。所以对于减肥的各种方法也是都使用了一个遍……详细>>

怎么才能轻松减肥?改掉这些坏习惯是关键

导致肥胖的原因主要是不良的饮食习惯引起的,如果过量摄入高糖和高脂肪的食物,会造成营养过剩的情况发生,从而使得脂肪堆积导致肥胖。可以少吃和……详细>>

这6种饮食坏习惯是减肥天敌 想减肥就要改掉这些坏习惯

现在是以瘦为美的时代,每个人都希望能够拥有苗条的身材,但是在减肥路上最害怕的就是热量的摄入,尤其是不良的饮食习惯会让身体越来越肥胖。详细>>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徐评议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