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消脂减肥茶有哪些?这些茶让你越喝越瘦

2018-09-06 09:52:03      

现在有很多的白领,工作比较繁忙,长时间的久坐会导致大量的脂肪堆积在身体里面,身体会越来越肥胖,又没有时间去运动,其实可以多喝一些消脂减肥的茶。

消脂减肥茶有哪些?

1、陈皮梅六堡茶花茶

需要两颗陈皮梅,五朵六堡茶花,先把茶花清洗1到2次,然后两者一起放在茶杯里,浸泡15分钟即可。此食疗方法具有去除油腻、去脂消腻、生津止咳的功效,促进了脂肪分解,但是睡觉前和空腹不能饮用,女性在月经期间和怀孕期间不能饮用。

2、百合玫瑰茶

需要五克百合,五朵玫瑰,全部都放在水里清洗一遍,一起放在杯子里加入适量水闷泡三分钟就可以饮用了,具有排毒润肺、强身健体、活血行气的功效,特别适合于气血瘀滞导致的身体肥胖,但是孕妇不能饮用。

3、荷叶薏仁山楂茶

需要10克荷叶、薏仁和山楂片,把三者全部洗干净放在锅里面,大火煮开之后转用小火再煮20分钟,可以清肠排毒、消暑利湿、降血脂、减肥的功效,同时也能够控制体重,适合于单纯性的肥胖。

4、桃花冬瓜仁茶

需要五克冬瓜仁,三朵桃花,一起放在锅里面加入适量的水冲泡,约十分钟就可以饮用了,具有通便排毒、瘦身、淡化色斑的功效,能够缓解身体水肿、便秘、祛除雀斑,但是体质虚弱的人群不能饮用。

5、荨麻茶

荨麻茶里面富含维生素a、维生素b12、维生素k、维生素c以及钙,可以缓解贫血,最好是在吃饭的时候饮用。此茶还具有抗糖尿病、肾结石、风湿病的功效,能够防止身体的水肿,改善了免疫系统,控制了食欲。

6、洋蓟茶

洋蓟茶里面含有大量的矿物质、维生素、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具有抗氧化的功效,里面含有的洋蓟素具有药用价值,能够把身体里面毒素排出体外,改善了消化系统。

温馨提示

以上茶类有利于减肥,但是一定要根据自身体质来选择,尤其是对于体质偏凉的患者不能长时间的喝茶。另外也不能喝浓茶和过夜茶,睡觉前不能喝茶,不然会引起兴奋,影响了睡眠质量。除了喝茶之外也要配合有氧运动,保证40分钟的有氧运动减肥效果更佳。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可以减肥的茶 消脂减肥茶 减肥

喝茶能减肥?4款减肥茶让你越喝越瘦

喝茶减肥也是众人比较喜欢的一个减肥方式,不过很多人在选择的时候,都是喜欢买那种被宣传的非常不错的减肥茶。实际上这些减肥茶起到的效果都不是……详细>>

秋季喝什么茶减肥 3款自制减肥茶消脂又养生

秋季是最容易长胖的季节,相信吃货们都会感同身受,既然无法控制食欲,那就继续吃吧,喝减肥茶可以让你越吃越瘦,那秋季喝什么茶减肥呢?下面就教……详细>>

喝减肥茶有效吗 盘点减肥茶减肥的5大误区

减肥茶是肥胖者最受欢迎的减肥方法,无需运动与节食即可轻松瘦,但有些减肥茶喝多了会有副作用,下面就为大家分享喝减肥茶的副作用主要有哪些!详细>>

揭秘自制减肥茶配方 8款减肥茶排毒减肥想瘦哪就瘦哪

想要减肥,减肥茶是减肥的最好辅助产品。生活中我们经常听到的减肥茶,只是一个统称罢了,你可以叫它瘦身茶、消脂茶等等。下面就教你教你自制8款……详细>>

自制减肥茶 8款消脂茶消脂减肥超强效

生活中有许多人为自己的肥胖的身材所困扰。而市面的上的减肥产品效果又不一定有保障。那么哪些自制的消脂减肥茶效果好呢?详细>>

  • 张惠杰

  • 濮先明

  • 张帆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