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其它运动 > 正文
扭伤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痛风骨质疏松急性腰扭伤颈椎间盘突出症踝关节结核

打羽毛球可以减肥吗?打羽毛球的瘦身技巧有哪些?

2018-09-04 09:30:48      

打羽毛球属于有氧运动,而且属于全身性的运动,能够消耗身体中大量的能量以及脂肪,相对于其他的运动项目来说能够有效的减肥。

打羽毛球可以减肥吗?

打羽毛球坚持30分钟,属于有氧运动,而且能够瘦全身,防止了脂肪堆积在身体里面,避免了肥胖,在打羽毛球运动的时候上肢挥动时会动用前臂、上臂及肩膀的肌肉,打球通过跳、蹬的动作,让臀部以及大腿、小腿的肌肉得到一定的锻炼,在转体时会用到腰部、腹部、背部的肌肉,能够减缓体重的增加。

长时间坚持下去,也会去掉身体多余的脂肪。

打羽毛球的瘦身技巧有哪些?

1、要定时定量打球

打羽毛球的时间越长,消耗身体中的能量就会越多,在运动时消耗的能量会高达几十倍以上,长时间规律的打羽毛球,可以提高身体的基础代谢率,所以每天要坚持一个小时以上的打羽毛球锻炼,每周至少有3到5次,坚持下去才可以看到效果。

2、做好热身恢复

每次在打羽毛球的时候一定要做好恢复动作和热身动作,千万不能扭伤自己,不然会导致韧带的牵拉。打羽毛球要对手腕、肩膀、颈椎、手肘、腰椎、膝关节、踝关节等关节进行活动,然后再围着操场跑十分钟左右,然后再进行打羽毛球,可以更好的减少身体受伤的可能。

3、打完后要控制食量

运动完成之后,容易感觉到饥饿之时,一定要控制好食量,少吃一些甜食。要多喝水,千万不能喝含糖量比较高的碳酸饮料,因为里面含热量很高,容易引起反弹。经过研究表明,碳酸饮料里面含有糖分非常高,每一瓶含糖量的碳酸饮料,需要运动一个小时才能够在身体里面完全的消耗。

温馨提示

打羽毛球的减肥效果是很好的,因为它属于一种有氧运动,运动量很大,消耗身体中多余的脂肪,可以抵消了身体中的重量增加,但是一定要定时定量的打球,长期规律的坚持下去才可以看到效果,每周至少有3到5次的打球运动,每次打球要坚持2到3小时,打几分钟之后就休息半个小时,这样不利于减肥,而且也会导致反弹,打羽毛球一定要做好热身运动,防止身体受到伤害。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打羽毛球的瘦身技巧 减肥 打羽毛球

打羽毛球可以减肥吗?打羽毛球的好处有哪些?

减肥虽然是很多女性都很关心的问题,但是各种方法都不如运动,运动可以让人们的身体活跃度提升,让人们的免疫力提升,健康的瘦身。运动的项目非常……详细>>

打羽毛球能减肥吗? 羽毛球运动有助瘦身塑形

生命在于运动,在生活中我们每个人都不应忽略了运动的重要性,它是保证身体健康的一个重要举措,而且不同的人群身体情况不一样,应制定不同的运动……详细>>

打羽毛球能减肥吗 羽毛球减肥的方法和好处

很多人都会选择打羽毛球来减肥,你知道打羽毛球可以减肥吗?其实只要坚持打羽毛球,是有减肥瘦身的效果的,所以很适合城市人来进行运动减肥。那么……详细>>

打羽毛球白领减肥新宠

球类运动中羽毛球运动是很受欢迎的一项球类运动,不少白领周末都会相约好友一同去打羽毛球。羽毛球运动是很适合白领瘦身的运动,但是白领瘦身时要……详细>>

打羽毛球能不能减肥?掌握3个技巧减肥效果翻倍

打羽毛球属于健康的有氧运动,能够让腿部手臂以及腰腹部肌肉群得到锻炼,达到了减肥瘦身效果,但是必须要掌握正确的打羽毛球方式才能让减肥效果事……详细>>

  • 吴晓亮

  • 庞瑞明

  • 易伟宏

  • 李郑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