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晚上不吃饭能减肥吗?应该怎么正确饮食减肥?

2018-09-05 09:38:29      

因为人体的正常运转,会消耗蓄积在人体内的能量,即使不吃晚餐,也不一定意味着人体内的能量已经消耗殆尽,可以使用我们长时间囤积的大量脂肪,所以有些人有不吃晚餐的习惯。但即使他们不吃晚餐,也不会改变体重,仍然会增加身体的体重,总能量输入可以平衡和消耗能量,只要人体最终保持平衡,身体重量自然不会改变。

晚上不吃饭能减肥吗?

首先,事实上,从没有一些科学的论断说不吃晚餐可以减肥的理论。因为我们平时进食所储存的能力一般可以维护不吃晚餐那段时间的消耗。其次,减肥最重要的是少吃多运动。通常,即使你不运动,如果每天摄入的卡路里比较少,也会慢慢减肥的。

其次,如果身体感觉到特别饿,那说明卡路里比较低,这会减少人体的新陈代谢。因此,与不吃晚餐相比,建议还是安排好全天的合理饮食,减少油性和含糖类食物的摄入,每餐减少食物量,并让胃里感觉到七分饱时就行了,合理的饮食安排,比每天只吃两餐更容易增加新陈代谢,消耗更多的卡路里。

再次,如果可能的话,运动效果会比不吃晚餐要更好。虽然饮食非常重要,但也应结合适当的有氧运动。此外,脂肪不会在一天内就长出来的,它可能一个比较长的时期的积累。所以也不会在一天内就将脂肪减掉。减肥应该慢慢地进行脂肪的减少。只有合理的减肥才能起到真正减肥的效果,并帮助身体恢复健康。

最后,减肥要对食量进行控制,最好少吃多餐,保证每天进行身体锻炼,可以去慢跑,也可以去健身房练习。晚上不吃东西似乎消耗更少的能量,少吃不等于能量消耗低。这取决于在其他时间吃的东西。如果平时吃的食物高卡路里,如经常吃点心、饮料、油炸食品等,就算不吃晚餐也起不到什么作用。控制饮食减肥的关键不是少吃一餐,而是要控制总热量的摄入。

综上所述,我们了解了晚上不吃饭并不能减肥。因为减肥并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平时如果饮食不注意,所摄入的总热量比较高,就算晚餐不吃,身体也照样消耗平时积累下来的能量。所以,最好的减肥方法是合理的饮食安排加上有氧运动,就能起到减肥的效果。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正确减肥方法 不吃晚餐减肥 减肥

吃菜不吃饭能减肥吗 揭秘饮食减肥易犯3大误区

想减肥的人都会想知道只吃饭不吃菜能减肥吗?答案是否定的,光吃菜不仅起不到减肥的效果,还会让身体变差,下面就来看具体分析不吃饭减肥的坏处!详细>>

晚上不吃饭能减肥吗?节食减肥的危害有哪些?

肥胖通常可以根据出现原因分为单纯性肥胖、继发性肥胖两种类型,前者没有明确的病因,与自身遗传、饮食、运动等有关,所以又称为原发性肥胖,绝大……详细>>

晚上不吃饭能帮助减肥吗? 什么方法有利于减肥

有许许多多爱美的女士,多年来可能靠着晚上不吃饭进行减肥,她们认为这样可以让自己的胃变小,对食物的需求量也随之减少,不想吃也就自然能保持身……详细>>

晚上不吃饭能减肥吗 五招教你正确晚餐减肥法

晚上不吃饭能减肥吗?这可是众多女生们心中的一个疑问,因为听过太多因为这样成功的例子了。在饮食减肥方面,怎么说,少吃一点,总会让体内储存的……详细>>

孕妇在怀孕期间能不能减肥?应该怎么正确减肥?

几乎大部分的孕妇在怀宝宝期间会变胖,其实这是很正常的现象,因为在这期间,孕妇都是吃得很好,也很多,睡的时间也长,就会很容易增胖,那么孕妇……详细>>

  • 刘立刚

  • 胡葵葵

  • 胡志奇

  • 李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