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减肥人士需注意:这五个习惯会引起肥胖!

2018-09-10 09:35:28      

很多肥胖的人都觉得变胖是由于自己吃的太多或者是吃摄入的热量太多造成的,其实肥胖除了和个因素有关系之外,还和大家平时的一些习惯有关,以下这五种习惯就是造成你配胖的因素,如果你中招了,那么就要马上改过来。

五个容易造成肥胖的习惯,你是否中招了?

喜甜品

甜食是很多女生的最爱,尤其是巧克力这样的食物,而且吃甜食的时候可以让人缓解压力,让人的心情更好一些,但甜食如果吃的比较多,比较频繁那么就会造成肥胖出现。所以你会肥胖和喜欢吃甜食是有很大的关系的,因此如果你正在减肥或者是不想沾惹上脂肪的话,那么就好在平时少吃或者是戒掉甜食。

吃饭过快

现在人们的生活节奏变快很多,为了能够节省出更多的时间,不少人吃饭的速度都比较快,但是由于人们吃饱的感觉是由大脑发出的讯号,如果吃的比较快,那这时候大脑海没有感觉到饱,你就会继续去吃东西,这样就很容易造成肥胖情况出现了。

吃完就躺下

吃完饭直接躺在沙发上,床上的人有很多,而且现在人们几乎是能坐着绝不站着的一种生活习惯,而这样就会给脂肪创造更多的机会,从而让你身体上的脂肪堆积,让你变胖。所以吃完饭之后大家应该站立半个小时,然后在坐着或者是散步,这样才有助于保持身体和减轻体重。

不喜欢吃蔬果

蔬果能够让你的饮食,营养更均衡,而且也是减肥的法宝,蔬果里面有可以帮助人体分解脂肪的物质,而且还能提供人体所需的维生素成分,所以无论是为了保持身体,才是摄取营养,大家都应在平时多吃一些蔬果。而且蔬果热量很少,是不容易发胖的。

作息不正常

现在不少青年人的作息都不是很正常,而这种情况也是很容易造成发胖的,因为睡眠的品质能可以调节摄入食物的神经纤维量,如果睡眠不充足,那么食欲就会上升,这样吃的东西多了,脂肪变多了,自然就会发胖了。

以上这五个习惯你是否正在经历,如果不想长胖,那么就要及时的改掉这些习惯。尤其是在睡眠上,因为作息不好,不充足不光会长胖,而且还会影响到身体的正常排毒。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睡前4个坏习惯易肥胖?不改掉怎么努力减肥都白费

随着生活水平质量的提高,再加上各种美食的上市,肥胖已经成为了常态。引起肥胖的原因有很多,比如缺乏运动或者暴饮暴食等,另外睡觉前的坏习惯也……详细>>

注意,这6个坏习惯会让你越来越胖,赶紧改!

现实生活中很多人对于自己的身材管理不上心,让自己的身材变形,不仅看起来不好看,而且还会给身体健康带来隐患。肥胖这件事是需要大家多多注意的……详细>>

这5个坏习惯会诱发肥胖,你踩雷了吗?

如今越来越多人有着肥胖的困扰,不少人因为肥胖会产生很多的不良情绪,还有不少人因为肥胖而患上了一些疾病,由此可见肥胖对于身体的危害是极大的……详细>>

为什么会变胖?这6个坏习惯会让你变得越来越肥胖

导致肥胖的原因有很多,有可能是一些错误的生活方式,使人变得肥胖。比如早上匆忙只喝一杯咖啡而不吃早餐,午饭时为了节省时间而去一家快餐店,狼……详细>>

盘点导致肥胖5大原因 5个习惯让你远离肥胖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出现肥胖问题,不仅仅女性整天说要减肥,就连男性也需要减肥。到时为什么现在越来越多的人肥胖呢?除了由于现在的生活越来越优越……详细>>

  • 张帆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