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中年发福大多是这3个原因 可以有效避免

2018-09-13 09:39:55      

中年发福是十分常见的一种现象,但是很多人都不知道是什么造成的,而想要解决这个问题,想要避免这个问题的出现,大家都应该知道其中的因素,并且做好防御工作。

为什么中年会发福?

1、活动量少。人到了中年之后首先体力会下降,紧跟着活动量,运动量都会减少,如果人们平时的饮食不正常或者是工作避免忙的话,那么热量得不到有利的消耗,而且还会吃下去一些热量,这样就会造成肥胖情况产生。

2、慢性疾病。不少人到了中年都会有慢性病的困扰,而患有慢性病就要吃药,而一些药物中的成分也可能会造成人体肥胖,而且用药之后活动力也会减少,这样肥胖就产生了。

3、基础代谢率降低。通常人过了二十五,身体的基础代谢就会每十年降低百分之二到五,所以四十岁的时候代谢可能只有二十五岁时候的九成,这时候如果你摄入的热量没有发生改变的话,那么身体中的热量无法得到消耗,就会累积在身体中从而造成肥胖产生。

怎么避免中年发福?

1、控制进食量。想要避免中年发福的情况,那么就要控制好自己的进食量,不能再向之前那样吃东西,而且要减少糖类,脂肪多的等食物的摄入,尤其是热量高的食物,如果吃的多热量得不到消耗的话,就容易出现肥胖,所以中年人更应该注意饮食健康,这不光能帮助减肥,而且还有助于身体健康。

2、控制进食的速度。中年期间更应该注意饮食的速度,吃东西时不能太快,而咀嚼食物的时间越长,饭后消耗的能量就会增高。另外,在平时也应该避免吃夜宵,在晚上的时候要少吃一些主食,并且吃饭之后不要马上躺下,应该站立一会。

3、适当活动。运动量减少是中年发福的一大因素,因此想要避免这个情况,就要在平时增加自己的运动量,活动量,在平时可以增加自己的散步时长,也可以简单的做一些运动,比如锻炼一下老年器材或者是快走等,这对于减肥都是非常有利的。

通过上述文章的讲解,您现在知道为什么中年会发福了吗?知道如何去避免这个问题了吗?中年发福是比较常见的,但很多时候会危及到人体的健康,所以为了避免这类情况出现,大家务必要在中年时期做好预防肥胖工作。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年发福的预防 中年发福的原因 中年发福

为什么有人中年发福有人却不会?避免身材走形,你需要在生活中做好这4件事

人到中年,身上的担子越来越重,身材也会越来越重,很多人都面临中年发福的危机。虽然有些人确实不在乎外表,但是肥胖带来的后果可不只是变丑这一……详细>>

一到中年就容易发福?坚持做到这4点,让你保持苗条身材继续美!

到了中年阶段以后,很多人都放弃了自身的身材管理,尤其是很多男性,慢慢长出了啤酒肚。肥胖带来的不仅是对外在颜值的影响,而且它还会损害身体健……详细>>

怎样才能防止中年发福?

在生活中,经常能够看到发胖的中年人,不是顶着一个啤酒肚的中年男子,就是胖胖的中年大妈。人到中年,似乎都会“发福”,就算年轻时是帅哥美女,……详细>>

女人到中年为啥难逃“发福”?

很多女人到了中年总是“发福”,这让女人不明白,也很恐惧。其实,这跟女人身体本身的结构变化有关系。下面来看看女人中年“发福”当中作怪的因素……详细>>

女人中年发福怎么减肥 5妙招让你恢复苗条身材

从赵薇到李湘到王艳,已经鉴证了无数女星发福的事实。毕竟女星也是常人,也难逃中年发福的命运,那么中年妇女应该怎么减肥呢?今天跟大家分享几个……详细>>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惠杰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