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哪种饮食减肥方法效果好?有哪些注意事项?

2018-09-11 09:20:39      

很多人盲目的追求减肥却找不到方法,有时候不仅没有达到减肥的效果,还会适得其反,最科学的减肥方式就是利用运动来减肥,加上饮食作为辅助,但是饮食减肥也分多种方法,需要结合自身情况选择最佳的减肥方法。

哪种饮食减肥方法效果好?

1、高纤维食物减肥法

在平时想吃东西的时候,尽可能选择高纤维的食物,因为高纤维的食物当中,脂肪含量较低,在服用以后还会有一定的饱腹感。而且高纤维食物还可以促进肠胃的消化和蠕动,生活中常见的高纤维食物有很多,比如胡萝卜、大麦等等。

2、喝茶减肥法

经常喝茶能够帮助油脂排出人的体外,从而达到减肥的效果,特别是肠道部位的脂肪,利用茶叶可以防止堆积脂肪,喝茶的减肥效果也是非常不错的,而且有多种茶可以选择,比如乌龙茶、荷叶茶等。

3、吃醋减肥法

利用醋减肥有两种方式,一种是在饮食当中加入醋,一种则是饮用有关醋的饮品,这两种都可以帮助人达到瘦身的目的,吃醋减肥反而可以将身体的脂肪转化为对人体有用的物质。

4、喝水减肥法

经常喝水可以加速人体的新陈代谢,而且对食欲的控制也有一定的帮助,平时保证摄入人体需要的水分,喝水的时间最好选在饭前,这样可以增加人的饱腹感,使人减少进食,从而达到瘦身减肥的效果。

5、地瓜减肥法

饮食减肥当中一定要选对食物,地瓜可以促进减肥,吃地瓜可以加速肠道的蠕动,而且热量低,也会有一定的饱腹感,同时还有多种营养,不会使人因为饮食减肥而缺失营养。

6、黄瓜减肥法

黄瓜也是经常被用作减肥的一种食物,吃黄瓜可以加速身体热量的消耗,黄瓜最好采用生吃的方式,减肥效果会更好。

饮食减肥有哪些注意事项?

1、虽然说控制饮食,但不是不进食,每餐要注意营养的均衡,特别是早餐,营养要更加丰富。

2、每餐不要完全吃饱,最好保持在七分饱状态,可以采用少食多餐的方式进行减肥,效果更佳。

3、摄入的水分一定要够,水分不足会影响人体代谢。

不管采用什么方式减肥,最重要的就是科学,不要对人体造成伤害,即使是选用饮食减肥,也不要过度节食,保证身体正常的健康水平。

(责任编辑:麦琼璇 )

低碳饮食减肥方法的效果好吗?有哪些好处?

在生活中经常会见到各种碳水化合物如淀粉类,米饭面条的。这些食物都是属于碳水化合物。而由于这些食物中所含的碳水化合物比较高,在进入身体后会……详细>>

如何饮食减肥?送你几个饮食技巧减肥效果好

减肥方法主要有运动减肥和饮食减肥,还有药物减肥以及手术减肥等医学专业手段。最好的减肥方法还是运动加控制饮食,减肥当中需要很好地控制饮食,……详细>>

正确的饮食减肥方法是什么? 有哪些小妙招?

随着经济增长,肥胖问题渐渐严重起来。对于爱美人士来说,减肥可真是个大难题,今天科学性地给大家提供点减肥的小妙招以及给大家普及点科学常识。……详细>>

饮食减肥不可行?避免这些饮食减肥误区

有些人在减肥上存在着一些误区,如睡前不要吃东西否则会变胖等,营养专家说,这里有一个减肥的误解,有些意见甚至对人有害,所以,我们了解了一下……详细>>

饮食减肥要注意哪些方面? 怎样吃减肥快?

一说到减肥,很多人都想到了控制饮食,但是有些女性由于爱美心切,就会采取极端的方式来节食。过度节食对身体造成的危害是非常大的,长期节食很容……详细>>

  • 胡葵葵

  • 刘立刚

  • 胡志奇

  • 李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