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正文
出汗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肾病热汗

健身减肥的误区有哪些?如何正确健身减肥?

2018-09-13 09:35:21      

为了减重很多人都选择了健身房,不过有一些人在健身一段时间之后会出现体重增加的情况,这让减肥者十分的苦恼,以至于无法坚持健身,如果了解其中的原因,可能就会有所改善,学习健身减肥也是一门学问。

健身减肥的误区有哪些?

1、身体内的糖原增加以及水的驻留

由于健身需要大量的运动,身体内的糖原和水都会被消耗,为了保证身体的正常运行,身体内部就会储藏更多的糖原和水,在健身之后能帮助身体补充需要的水分和糖原,身体储存的能量变多就会导致体重增加,这种情况通常会在减肥初期出现,等到身体适应了之后,体重自然是不会增加的。

2、肌肉增加脂肪减少

体重的减少并不代表着脂肪的减少,而体重的增加有可能只是肌肉在增加,脂肪其实是有所减少的,减肥通常需要减的都是脂肪,但是在减脂肪的同时,肌肉量有可能会增加,从而导致了体重有所上升或者是不变。通过健身,肌肉会有所增加,身材也会逐渐趋近于完美。

3、称重时间前后不一致

减肥的时候,许多人都会频繁的测量体重,但是每天测量体重的时间不一样也会导致重量的差异,晚上称体重相对要比早上称会重一点,最好保持每天早上排泄过后称量体重,这样更能够看出减肥的效果。

4、健身过后饮水过多

在称体重的时候,重量会包含身体的水分,健身的过程中会出汗,流失身体的水分,如果在健身过后大量饮水,在称量的时候会比平时的体重更重一些,所以健身一定要坚持下来,不要因为一时体重过重而放弃,长时间坚持效果才会比较明显。

如何进行健身减肥?

1、是否进行的运动是增肌项目的运动

有的人健身是为了减重,而有的人健身是为了体魄更加强健,那么如果是为了减重,就要多做一些有氧运动,比如慢跑、骑自行车等,而如果是增加肌肉,就要多做一些增肌训练,在健身房的话可以通过专业的教练设计适合自身的项目。

2、是否在参加健身后食量比之前增大了

在健身过后,能量确实会有所消耗,这样就会使人感觉到饥饿,然而并不能因为能量消耗的原因而导致大量进食,减少食量也是减重的一项重要原则。运动加少量的进食才是最健康的减肥方式。

健身逐渐成为人们的一种休闲生活方式,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健身的行列当中,但是也要有目的的去制定自身的健身计划,只有制定计划才能更高效的通过健身减肥。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身减肥的误区 健身减肥 健身

健身减肥效果好 但是这3点不注意等于白健身了

现如今健身的观念已经被很多人所接受,在空闲的时候很多人都会选择泡在健身房里挥洒汗水,既能够感受到身体力竭的爽度,也能够维持好的身材。但是……详细>>

辨析9种流行健身减肥观念正误

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有关运动健身的研究不断增多,一些新的理念取代了旧的理念。对此,喜爱健身的人往往心存疑惑。近日,美国某网站结合国际最新……详细>>

不想去健身房?在家如何健身减肥呢

一般健身房办卡贵,很多普通上班族都负担不起,还有即使很多人办了卡,但根本没有时间去健身,当然也有一些人是单纯不想去健身房。不去健身房,在……详细>>

健身减肥计划 击破10健身谣言效果事半功倍

很多人都碰到过这种情况——当自己满腔热情地投入到体育锻炼中,结果某天忽然听说了某种言论,让你对目前所从事的运动方式和效果产生了怀疑,从而……详细>>

天气炎热也不能停下健身的脚步 健身减肥要牢记这4点!

天气越来越热了,很多人就是因为炎热的天气而让运动计划止步不前的,一活动就是一身汗,这种感觉太难受了。减肥计划停止,不仅没办法拥有好的身材……详细>>

  • 张惠杰

  • 濮先明

  • 张帆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