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正文
头晕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短暂性脑缺血发作

运动减肥的误区有哪些?上班族减肥方法有哪些?

2018-09-16 21:13:24      

科学规律运动是减肥最健康最绿色最环保的一种方式,但是一定要选好正确的运动方式,同时也要搭配合理的饮食,这样才能够达到一定的减肥效果,但是有一部分的人对于运动减肥会存在很大的误区。

运动减肥的误区有哪些?

1、只要多运动就可以减肥

运动虽然可以消耗我们身体中的热量,但是如果仅靠运动来减肥,效果不是非常的明显,经过研究表明即使每天有多个小时的打网球,只要多喝一瓶甜饮料,那么减肥效果就功亏一篑,如果想要获得长时间的减肥效果,不仅要运动同时也要调整好饮食。

2、空腹减肥有害身体健康

有一部分人总会担心空腹运动的话会消耗身体中贮存的糖原而发生低血糖,比如心慌、乏力、头晕,不利于健康。其实研究表明饭前一个小时到两个小时进行适当的运动,比如慢跑、跳舞、步行、骑自行车特别有利于减肥,因为此时身体中没有新的脂肪酸进入到脂肪细胞,所以就会消耗体内多余的脂肪。饭后一个小时内和睡觉前一个小时内是不适合跑步锻炼的。

坐着可以减肥吗?

现在有很多的上班族,经常性的面对着电脑一坐就是一整天,所以会让身体变得越来越肥胖,尤其是腰腹部的赘肉越来越多,这主要是因为坐姿不正确所导致的。可以坐着来减肥,方法是坐在一把椅子上,坐着的时候尽量让身体靠在椅子背上,要保持腰部和臀部呈一条直线,如果椅子背比较倾斜的话,可以放一个小的靠垫,此时要采取腹式呼吸的方法,也就是说呼气的时候要让小腹凸起,吸气的时候要让小腹部向内凹陷,通过腹式呼吸的方法也能够减肥。

另外在坐着的时候一定要挺胸收腹,保持正确的坐姿,如果长时间弯腰驼背的话会导致血液流通不畅。挺胸收腹的动作不仅仅可以收紧肌肉,同时也能够燃烧脂肪。在做的时候一定要对腿部进行按摩,这样可以促进腿部的血液循环,加快了腿部的脂肪燃烧。除此之外工作坐着一个小时之后可以站起来活动一会儿或者拿着杯子去接水,在工作期间可以多喝水,多喝水有利于促进胃肠道蠕动,从而减少了腹部脂肪的堆积,提高了身体的新陈代谢,每天进水量保持在2500毫升即可,也不能多喝不然会引起身体的水肿。

温馨提示

其实最健康有效的方法就是参加有氧运动,每次运动的时间要超过40分钟,可以通过跳绳、快步走、慢跑、打篮球、爬楼梯等方式,另外要保持充足的睡眠。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坐着减肥方法 运动减肥的误区 运动减肥

运动误区以及正确运动减肥方法有哪些

很多人都知道运动可以减肥,但是有些人在运动的同时不注意小技巧,导致越减越肥,运动量加大的同时,也没有多大的效果,结果是人累了,赘肉却还……详细>>

运动减肥误区有哪些? 怎么正确运动减肥呢?

说起减肥,很多人第一反应是降低体重,稍专业一点的,会知道真正的减肥是消耗脂肪。但即使如此,你真的知道脂肪从哪来,到哪去吗?如果你真的想正……详细>>

运动减肥的种类有哪些?运动减肥有哪些好处?

运动减肥作为一种既有效又比较健康的减肥方式,受到许多想要减肥的女性青睐,运动不仅可以锻炼身体,使其消耗多余的脂肪,促进新陈代谢,达到减肥……详细>>

运动减肥的误区有哪些? 千万别陷入这些减肥误区

对于想要减肥的姑娘们来说,运动减肥是比较有效的,但大家也要注意避免运动减肥的一些误区,那么运动减肥有什么误区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适合成年人的运动减肥方法有哪些?这样运动减肥效果好

有氧运动有许多的运动形式以及项目,如散步、骑自行车、跳绳、跳舞、滑冰、游泳、打羽毛球、太极拳、爬楼梯等,相关研究表明,有氧代谢运动的关键……详细>>

  • 严恒

  • 林智辉

  • 李光林

  • 李玉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