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想要得到减肥好效果 每天必须做哪些事情?

2018-09-17 07:09:44      

目前有很多减肥的方法,如饮食减肥法、运动减肥法、气功、针灸、药物减肥法、按摩减肥法、手术减肥法等,可根据具体情况来选择适合的减肥方法。减肥必须要控制好饮食,这是减肥的基础,调整饮食结构和改变饮食习惯,然后通过有效的锻炼,就能达到理想的减肥效果。

想要得到减肥好效果,每天必须做哪些事情?

第一、每天早上喝一杯水

每天早上醒来,先喝一大杯开水,可以清洁肠胃,帮助排毒,还美容,因为水不含糖,不伤胃和自然,多喝一点水,可以有效排毒,如果每天早上喝一杯温热的柠檬蜂蜜水,可以加快新陈代谢,美白皮肤。所以最好养成每天早上喝一杯水的好习惯。

第二、每天大便一次

要有一个良好的习惯,早上要上厕所大便,这样整个人都会很放松。要预防便秘的情况发生,如果有便秘的问题,可以每天饭后的小时,用食指和中指围绕肚脐,手指间距的一半,顺时针转圈,这样能加快肠胃蠕动,并学会注意身体的每一个变化。

第三、餐后泡一壶绿茶饮用

每餐后一小时后,泡上一壶绿茶,然后慢慢享用。如果不方便泡茶,可以用绿茶包代替。因为绿茶中的特殊成分可溶解脂肪,防止脂肪堆积,促进胃液分泌。绿茶中的儿茶素具有抗氧化,增加新陈代谢,清除自由基等作用,并可通过多种作用激活蛋白激酶和甘油三酯脂肪分解酶。

第四、晚上避免吃东西

在晚上九点后尽量不要吃东西,要养成一个好习惯。 九点以后吃任何东西,在进食后,容易积聚脂肪。而且有些人还喜欢熬夜,这是影响减肥的重要因素。另外,大多数人无法控制自己晚上吃东西,而是晚上吃东西之所以很容易发胖,因为晚上入睡后不做运动,容易使得脂肪堆积,而且从长远来看还会导致胃部不适。

综上所述,我们了解了如何进行减肥才是最好的。除了上述的减肥方式外,还有很多的方法也有利于减肥,肥胖者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一些适合自己的减肥方法,如吃饭要养成细嚼慢咽的习惯,每餐只吃七分饱,最好吃少油、少盐和少糖的食物,不要吃肥猪肉和零食等高热量的食物。减肥可能说是需要一个长期坚持的过程,只要控制好饮食并加强运动,就完全有可能减肥。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必做的事情 减肥的方法 减肥

30岁女人必须懂得的五个减肥陷阱

当女性的年龄到30这个关卡时,其体重陡然增加是不足为奇的,因为在30到40岁这漫长的十年间,有很多因素可以导致女性的体重增加。问题在于如……详细>>

想要减肥必须知道哪些知识?关于减肥的冷知识

在我们的身边,有很多的人看起来并不胖的人总嚷嚷着要减肥,这让一些真正应该减肥的人很是讨厌,但是讨厌归讨厌,自己的肥还是要减,毕竟瘦下来穿……详细>>

想要减肥见效快?这些坏习惯必须赶紧改正

有很多的女性都在为了自身的减肥大业而努力着,尤其是一些本身就比较肥胖的人士,更是对于减肥很热衷。所以对于减肥的各种方法也是都使用了一个遍……详细>>

想要减肥又懒得动?教你4种减肥好方法,最适合懒人!

虽然说变瘦是每一个女生的终极梦想,但在现实生活中还是很少有人能够有决心有毅力坚持每天运动,大部分人还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那么对于这些人来……详细>>

减肥期间不能做的事情有哪些?这4件事情希望你没做

很多女性为了能够盲目追求苗条的身材,会通过节食或者乱服用减肥药的方式,不仅会引起反弹,反而会导致月经不调以及闭经等,甚至影响了内分泌,导……详细>>

  • 陈科全

  • 李跃

  • 赵芯梅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