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减肥喝秋梨膏可以吗?减肥吃什么肉好?

2018-09-19 05:56:54      

减肥是很多女性朋友都不断在追求的一个话题,在减肥期间,很多食物都是禁忌的,很多贪嘴的女性朋友都会问,减肥期间是否可以喝秋梨膏。

减肥喝秋梨膏可以吗?

专家表示,一般来说秋梨膏是不会长肉的,它主要就是用新鲜的梨子熬制而成,不用过度担心,但是一定要注意秋梨膏里面的添加剂是否有超标的糖分存在。

秋梨膏是以秋梨(即鸭梨或雪梨)为主要原料,与其他镇咳、生津、润肺药(如菊花、肥海、川贝、麦冬、茯苓、贝母、蜂蜜等)一起加工而成的膏剂。煮这类膏剂这是唐代传下来的,后来由皇宫医生在秋里蜂蜜中所含的原生本药传下来的,加工过程演变了。虽然秋里软膏是润肺止咳的绝佳食品,但专家警告说,秋里软膏无论味道有多好,不应作为饮品,而应根据辨证服用。

秋梨膏由梨子及其他药物制成。具有滋补体液、消火、养阴、润肺、止咳、止血等作用,常用于发热、口渴、大便干燥、肺阴劳损、咳痰、咳嗽、咯血等呼吸系统疾病的治疗。秋梨膏的色泽鲜艳如奶玉,故名玉膏。秋梨膏通常含有丰富的果糖、葡萄糖、苹果酸、蛋白质、脂肪、维生素和无机盐钙、磷、铁、茯苓酶、贝壳碱等。它可以调节血压,促进呼吸系统增强,润肺止咳、清热祛痰、镇静心智、疗效显著。除胃虚泻外,妇女、儿童、老人、体弱者均可饮用。

不少人觉得减肥期间不可以吃肉,但适当的吃肉可以让减肥的速度变得更快。那么减肥吃什么肉?

牛肉

女性朋友在减肥的时候,可以适当的吃一些牛肉。因为牛肉里面营养价值非常的高,牛肉里面的各种有益物质仅次于兔肉,比较适合体重过胖的人食用。每一百克左右的牛肉里面就含有蛋白质在二十克以上,因为里面蛋白质更多的是身体里面所需要的氨基酸,而且含酸量非常少,也还有少量的胆固醇,比较适合高血压血管出现硬化以及冠心病的朋友。

兔肉

兔肉中含有大量蛋白质,含有极少量的脂肪,适合正在减肥的人们食用,兔肉和一般肉类成分不同,其特点是:含有更多蛋白质,每克100克蛋白质的兔肉,脂肪含量较低,只有0.4克脂肪。富含卵磷脂,胆固醇少,每100克脂肪胆固醇只有83毫克。因为兔肉含有更多蛋白质,营养价值更高,脂肪含量更低,是正在减肥的朋友理想的肉类选择。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可吃的肉类 喝秋梨膏 减肥

减肥的人可以吃肉吗?这些肉可以适当吃

减肥现在是一个非常热门的话,许多人整天都在说关于减肥的事情,但是减肥成功的人却特别少,有些人则为了能够减肥成功在饮食方面多有节制,甚至不……详细>>

减肥能吃肉吗?减肥不要全吃素,这6种肉类也可以适量吃!

相信有很多的美女喜欢吃吃吃,可是又害怕变的胖嘟嘟没人喜欢。其实,有很多的肉类吃了不进不会变胖,在一定程度上还可以起到减肥的效果。今天就告……详细>>

为什么正确的吃肉能够帮助减肥?减肥不能吃哪些肉类?

很多减肥的人认为减肥只能吃青菜,要向肉告别了。这种观点是错误的,减肥的人也应该每天补充肉类,以提供生命活动所需要的能量,但是对于减肥的人……详细>>

减肥要管住嘴 减肥吃什么可以不长肉呢?

“管不住嘴,还迈不开腿”这是许多人的通病,有些人体重直线飙升,虽然嘴里天天叫嚷着减肥,却没有付诸实际行动,或者半途而废。没关系,不用节食……详细>>

想要减肥,可以适当吃这6种减肥代餐食品!

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人为了减肥不择手段,例如想通过吃减肥药、减肥茶等方式,来达到减肥目的。但其实经常吃减肥药和减肥茶,会对身体造成极大的危……详细>>

  • 陈煜阳

  • 冯小燕

  • 冯冲

  • 曾庆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