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不吃晚饭可以减肥吗?晚上喝汤怎么样?

2018-10-03 06:09:28      

饮食在减肥当中起到的作用是非常关键的,很多人为了快速的减掉身上的多余脂肪,都会选择用节食的方法来保持体重。一般来说,很多人都会选择晚饭不吃,这种习惯会导致很多人出现不同情况的症状,例如神经衰弱或者是失眠。其实可以用生活中的一些,健康饮食方法来控制体重,下面让我们一起了解一下吧。

不吃晚饭减肥真的可以吗?

晚餐就像早餐和午餐,能为人体提供能量。没有晚饭,胃酸分泌也会像往常一样,但因为没有食物提供胃酸分解,从长远来看,胃酸会随着时间的推移对于胃粘膜损伤,很容易导致胃黏膜糜烂、溃疡,抵抗力减弱的情况。因此,胃不好的人要按时吃饭,不吃饭是容易引起低血糖,导致器官的营养供应不足,身体的抵抗力也会下降。尤其是老年人,营养不易吸收,所以平时必须吃晚饭,那些想不吃晚饭就保持健康的人,可以把注意力集中在晚餐吃什么上。

吃晚饭会增加身体的新陈代谢需求,如果晚上饿着肚子睡觉不吃晚饭就会影响睡眠。但是很多人都认为失眠是神经方面的原因,比如多动或抑郁。但是如果长期不吃食物,不能补充能量,神经一直保持兴奋,即使睡眠的时候不作任何的运动,但大脑仍然处于活跃状态,身体无法得到正常的休息,会产生饥饿、失眠的情况。此外,不吃饭也会影响身体其他机能的健康。

当人们饥饿时,消化系统会自动激活,同时给大脑一个补充食物的信号,大脑神经处于兴奋状态。如果不及时补充食物,大脑神经就会一直处于活跃状态,这会导致失眠情况加重,身体无法得到正常的休息,第二天身体会感到疲倦,工作和学习效率较低。所以不吃晚餐真的是很大的伤害。因此,在减肥中的人一定要戒掉不吃晚饭的习惯。

减肥期间晚饭可以喝虾米冬瓜汤?

可以喝虾米冬瓜汤,首先准备材料:新鲜的虾米、半个冬瓜、盐少许、胡椒粉适量、油。做法:把准备好的虾洗净后,用清水浸泡一会,将冬瓜洗净,切片。在锅中加入少许油,把准备好的冬瓜片放在锅里面搅拌,加入适量的水,水开以后并倒入熟虾。汤煮熟后,加入适量的盐和胡椒粉,再加入适量的辣椒,放上一点香菜就可以出锅了。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期间可以喝的汤 不吃晚饭减肥 减肥

不吃晚饭真的可以减肥吗

许多人为了健身会选择不吃晚饭,但是经过一段时间会发现,有些人通过不吃晚饭成功瘦身,有些人不吃晚饭反而更重了。这到底是为什么呢?那么不吃晚……详细>>

不吃晚饭能减肥吗 警惕减肥5大误区

为什么你努力的节食但是却无法持续的保证减肥效果呢?是不是你以为不吃早餐吃一些减肥零食就能瘦呢?如果你有这样的想法那么你永远都瘦不下来,减……详细>>

一个月不吃晚饭真的可以减肥吗?

在这个快餐文化十分盛行的社会,减肥似乎成了每个女性的必备的话题。在网络上经常可以看见有回答说,坚持一个月不吃晚饭可以得到很大的一个改变,……详细>>

不吃晚饭真的能减肥吗?医生是这样说的

在生活中有很多减肥的人认为自己每天不吃晚饭就能够有效减肥,也有很多人经常这样做,但有一些人发现自己在不吃晚饭后不仅不能够减肥,反而出现体……详细>>

不吃晚饭真的能减肥吗?晚饭怎样吃能够减肥?

人们的生活越来越富足了,很多人也因受到了身材肥胖的困扰,很多爱美的女性尝尽了多种减肥方式但是效果并不明显,就会选择节食的方式来减肥,甚至……详细>>

  • 徐评议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