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脱水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代谢综合征代谢性酸中毒高钙血症高渗性脱水低钙血症

减肥期间皮肤越来越差怎么回事? 可能与这些有关

2018-09-17 08:40:10      

一般来说,多运动对皮肤的改善应该会越来越好的,可有些人不知什么原因,减肥运动做得越多,反而是皮肤质量越来越差。减肥越多就皮肤越差。所以,我们有必须找出导致皮肤变差的原因,这样才能防止一些不利的因素发生。

首先,越减肥皮肤越差是怎么回事?

第一、快速减肥因缺水皮肤变差

当有些人急于减肥时,不可避免地会在短时间内看到自己的骨瘦如柴的样子。虽然有一些快速的减肥方法,但缺水会使你的体重在很短的时间内迅速下降。并且在很短的时间内,有可能身体因极度缺水而导致皮肤松弛的情况发生。

所以,这种以消耗人体水份来减肥的方式,对身体的伤害是非常大的,这种快速减肥的方法并不能真正起来减肥的效果,因为脂肪并没有被消耗掉,当进行饮食和饮水后,体重就会出现反弹,对种减肥方法对身体健康的伤害是极大的。

第二、减肥过程中没有做防晒工作

运动是减肥的最佳方法之一,也是减肥的必要手段,但是如果是在太阳照射剧烈的情况下进行运动,当皮肤受到太阳的照射时,对皮肤会造成一定的伤害,所以,白天做户外运动减肥一定不要忘记涂防晒霜。

而最重要的一点是,游泳也必须是要涂防晒霜的,在露天游泳,无论是阴天还是阳光,都必须涂上防晒霜,因为阴天的紫外线也很高。紫外线造成的伤害不仅是晒黑,还会加速皮肤老化,因此在减肥时防晒,防止皮肤变差的情况发生。

第三、化妆后运动对皮肤有影响

如果不卸装而是带化妆进行减肥运动,在减肥运动过程中血液循环会加速,毛孔会打开,皮肤对外界刺激会更敏感。如果带着妆还可能会导致皮肤无法透气,没有空气会令皮肤窒息、或诱发其他皮肤问题,所以一定要注意,在减肥运动时只涂上一层清爽的防晒乳液就好,不要化妆。防晒霜是一种护肤产品,因此可以涂抹。

综上所述,我们了解了越减肥皮肤越差是怎么回事?造成减肥皮肤越来越差的原因都是人为造成的,而且这些因素是可以避免的。为了使减肥运动不伤害皮肤,所以要注意减肥的方式必须要健康,最好不要使身体严重脱水。还有在减肥时做好防晒的工作,而且卸妆后才进行减肥运动。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皮肤差的原因 皮肤越来越差 减肥

减肥期间饮食别忽视,多吃这些食物,助你越来越瘦!

在减肥的阶段就必须要严格的控制日常的饮食,但是这并不是说要选择节食,而是调整饮食的结构。也就是虽然是一种减肥相对比较快速的方法,但是并不……详细>>

减肥期间多吃水果好?这5种水果吃多了越来越肥!

对于减肥的人来说,好像只有水果才能肆无忌惮地吃。但是,事实是水果也不能随便吃。虽然有一些水果热量很低,适合减肥期间食用,但是有一些水果热……详细>>

5个坏习惯让你的身材越来越差

生活中肥胖的人群越来越多,但是却有一部分的人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变胖,有的人甚至是在减肥,可是反而越来来胖,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你发胖呢?是……详细>>

减肥期间能完全拒绝主食吗?减肥期间怎么吃主食好?

减肥的人群只要掌握迈开腿管住嘴的原则就可减肥成功,但是部分人群因为主食热量太高而完全拒绝,这样会对身体带来一定的伤害。详细>>

减肥期间,要做到2不要、3坚持,身材会越来越苗条

由于生活方式的改变和物质条件的提高,肥胖的人变得越来越多,其中有些人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之后,恢复了苗条的身材,但有些人却多次尝试,最终还……详细>>

  • 李旭

  • 彭强

  • 覃小兰

  • 毕筱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