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其它运动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健美的男人更有魅力 男性怎么练腹肌?

2018-09-21 06:52:26      

拥有一副健美的好身材,会给男性魅力加分。手臂上的肌肉很容易通过锻炼练出来,但是腹肌却比较难练成。要想练成完美的腹肌必须下苦功夫,通过一系列的力量训练和饮食上高蛋白的及时补给。才能取得满意的健美效果。

男性该怎么练腹肌?

要想练就一身线条优美的肌肉,定期定量的力量训练是必不可少的。下面介绍几种比较有效的练腹肌的方法。

方法一:高抬腿法

此方法操作简单不需要器材的协作,操作要领是找一处平躺,双脚弯曲尽全力往高处伸直,配合呼吸,当腿部达到你能上伸的极限,保持住,深呼吸,尽量久的在高处停留,感受下腹部的收紧,然后再缓慢的依靠腹部的力量把腿慢慢放下。重复操作8-10组。

方法二:平板支撑。

找一处地面,采用俯卧的姿势,用你的双前手臂和双脚的脚趾着低,撑起身体的重量。让整个身体保持直线与地面平行。从字面意义上看是锻炼手臂的力量,但是要时刻保持身体与地面的平行,腹部要保持收紧的姿势,这样腹部力量能得到很好的锻炼。身体保持直线与地面平行尽可能坚持更长的时间。一天可以做3-5组。

方法三:空踩自行车。

找一处地面。采用仰卧的姿势。抬起你的双脚,想象你半空中有辆自行车,自行车要上坡,然后你要用很大的力,双脚幅度很大很缓慢的踩踏。保持脚部在上空的位置踩踏,坚持半小时左右。中间坚持不住可以放下双脚休息片刻后继续。

方法四:扭腰练习。

练习腹部肌肉腰部线条也很重要,扭腰训练会使腰部线条更加优美。扭腰训练没有技巧可言,只要你能保证腰部得到训练以不会对腰部造成伤害为前提,各种扭腰运动都合适。

除了一些针对于腹部的局部运动,一些全身的运动也很不错。培养一项自己喜爱的体育爱好,一周坚持2-3次也能起到练腹肌的效果。运动一打篮球,打篮球是一项能活动全身的体育运动,能把身体的每个细胞都调动起来,一场一个半小时的篮球赛能让你出几斤的汗。

另外打篮球需要各种弹跳运动,无论是腿部肌肉,手部肌肉,背部肌肉还是腹肌都能得到很好的锻炼。一星期如果能打2-3次篮球,不出一年身体线条会健美不少。运动二跑步。可以选择一个合适的时间段,最好是选择晨跑或是夜跑。跑步时要注意收腹挺胸。最好能配合呼吸。跑步运动要坚持45分钟以上才能起到效果。

练腹肌除了运动,合理的饮食会使运动结果事半功倍。在练腹肌期间要多补充优质的蛋白质,多吃牛肉和虾。如果有需要可以补充一些蛋白粉。它能帮助肌肉的生成。帮助身体的脂肪转化成肌肉。持之以恒的运动配上合理的营养供给,拥有健美的腹肌指日可待。

(责任编辑:麦琼璇 )

“腹肌阿姨”夺健美冠军 女人如何练腹肌

据津媒报道,“腹肌阿姨”的健美达人,在跑马拉松、游千米泳等多个项目上都不输年轻人,那么女生如何才能练出性感的腹肌呢?详细>>

48岁“腹肌阿姨”夺健美冠军 女人如何练出性感腹肌

据了解,这位阿姨名叫张雪英,是某发电厂运行车间的一名职工,张阿姨刚生完孩子后身体弱,还有一身的小毛病,于是下定居心健身。报道称她每天上班……详细>>

哪些运动项目可以练腹肌?练腹肌吃什么好?

腹肌就代表着身材的匀称和完美,每个人都希望能够通过健身的方法快速拥有腹肌,但是需要长期坚持锻炼才可以看到效果,另外也要选择正确的运动项目……详细>>

腹肌怎么练? 女性如何练出性感腹肌呢?

夏季对于女性来说,是一个考验身材的季节,看着别人大秀性感的腹肌,是不是觉得很羡慕?怎么样才能够练出性感的腹肌呢?下面就和女性朋友一起来了……详细>>

减肥塑造男性健美的腹部

男士变胖,就是从肚子开始,一旦发现时已经“大腹便便”了,所以男士减肥可谓是“路漫漫其修远兮”啊!一来是因为不能长期坚持下来,二是男士疏忽……详细>>

  • 白明

  • 黄林洁

  • 肖冠华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