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水肿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肝硬化丹毒接触性皮炎病毒性肝炎蜂窝织炎

减肥又消肿的食物有哪些?试试这几种食物效果好!

2018-10-06 07:39:51      

有一部分人群早晨起来或者运动前会出现水肿的情况,尤其是对于体寒的患者来说,身体中的湿气重,容易出现水肿,首要的任务就是多吃一些利尿消肿的食物,消除水肿的食物有哪些。

减肥又消肿的食物有哪些?

1、红豆

红豆能够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能够改善脚气病,而且可以消除下半身的水肿。里面含有大量的钾元素,可以把身体中多余的水分排出体外,同时绿豆中含有的皂角苷具有利尿的功效。除此之外,红豆可以刺激肠道的功效,把身体中多余的水分和毒素排出体外,促进了水分和血液的新陈代谢。

2、冬瓜

冬瓜减肥降脂的功效是众所周知的,同时也具有清热消渴、利尿消肿的功效,里面含有大量的钾元素,能够把身体中多余的钠盐排出体外,属于消除水肿的好食物。另外冬瓜里面含有多种纤维素和维生素,能够促进胃肠的蠕动,排除了体内的毒素和废物,解决了便秘。冬瓜里面含有一种葫芦巴碱的物质,主要是存在于冬瓜瓤中,促进了身体的新陈代谢,能够抑制身体中糖类转化为脂肪,减肥降脂的功效不言而喻。

3、海带

海带的营养价值高,同时药用价值也是很丰富的,里面还有大量的碘。海带能够调节免疫力、降低血脂和血糖、抗肿瘤、抗凝血、抗氧化等,海带里面含有的甘露醇,具有消肿利尿的功效,碘元素对于治疗甲状腺功能低下所引起的肥胖效果显著,消除了身体的水肿。除此之外海带也可以消除血脂,减少脂肪在肠壁、血管以及心脏的沉积,防止了高胆固醇以及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

4、黄瓜

黄瓜具有利水解毒、清热止渴的功效,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具有抗衰老、延年益寿的功效,黄瓜里面的黄瓜酶属于很强的生物活性,促进了身体的新陈代谢,同时黄瓜里面含有的丙醇二酸,能够抑制糖类在身体里面转化为脂肪。黄瓜里面的纤维素能够促进胃肠道一些毒素和代谢物质排出体外,具有强身健体的功效。

温馨提示

以上食物都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而且以上的食物减肥对身体没有任何的副作用,但是黄瓜属于性寒食物,胃寒以及脾胃虚弱的患者不能大量的吃。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消肿 减肥消肿的食物 减肥

晚上吃哪些食物可以减肥?试试这几种低脂食物

一胖毁所有,现在是以瘦为美的时代有很多的女性,为了追求苗条身材在晚上不吃任何的食物,这样非但没有效果,同时会对胃部造成伤害,晚上吃哪些低……详细>>

哪些食物有减肥功效? 减肥可常吃这几种食物

现在减肥都比较提倡吃新鲜的蔬菜,因为这里面有很多的营养,而且又有饱腹感。而蔬菜的种类有很多,对于减肥的人来说可以选择以下几种蔬菜,把他们……详细>>

怎么减肥?试试这几种消脂减肥食物

为了让自己能够瘦下来,很多女性都尝试过节食减肥,蔬果减肥等方法,饿得都没有力气了,但是收效甚微,为什么会这样呢?家庭医生小编认为,其实一……详细>>

低卡路里食物有哪些?这几种适合减肥

长胖容易减肥难,尤其是现在的年轻女性对自己的要求越来越高,每个人都希望拥有完美的身材,因此有许多女性都会选择减肥。而对于处在减肥阶段的人……详细>>

哪些食物消暑又减肥?这几种食物瘦身又消暑

拥有修长苗条的身材是女性梦寐以求的,通过运动减肥,简直是坚持不下来,不妨选择分解脂肪的食物来帮助减肥,同时也具有清热解暑的功效。详细>>

  • 濮先明

  • 张惠杰

  • 张帆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