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为什么越减肥越肥?减肥人士一定要提防!

2018-09-23 07:42:39      

不合理的饮食习惯是导致身体肥胖的主要原因,比如说经常性的不吃早餐、晚餐过于丰富、总是喝咖啡等,那就跟着小编来了解一下身体肥肉越来越多的原因吧。

为什么越减肥越肥?

1、不吃早餐、晚餐过于丰盛

不吃早餐就会让胃部受到伤害,没有精力来工作,而且容易加快身体的衰老。到了晚上血液中的胰岛素达到了巅峰,胰岛素会把血糖转化为脂肪存积在血管壁上,如果晚上吃得太丰盛的话会让身体越来越肥胖,另外持续长时间的丰盛晚餐,会破坏人体的生物钟,容易导致人体失眠。

2、大量的喝咖啡

大量的喝咖啡就会增加患上心脏病的风险,因为咖啡里面会含有高浓度的咖啡因,容易让心脏功能发生一定的改变,增高了血管中的胆固醇,同时也会降低工作的效率。

3、餐后吸烟

饭后吸烟中毒量是非常大的,因为吃完饭以后胃肠道蠕动就会加快,同时也加快了血液循环,此时身体吸收烟里面的有害物质的能力处于最佳状态,更容易进入身体中,加重了对身体带来的损害。

4、吃饭的速度过快

有很多人工作比较繁忙吃饭速度很快,食物没有得到充分的拒绝,这样不利于食物和唾液淀粉酶的初步消化,加重了胃肠的负担。咀嚼的时间过短会让迷走神经处于过度兴奋状态,长时间下去会让食欲亢进,导致身体的肥胖。

5、饮水不足

长时间摄入水分不足会导致脑部老化,尤其是对于办公室的人群来说,因为工作时精神要高度的集中常常会忘记喝水,导致身体中的水分补充不足,当身体中水分减少时会增加血液的黏稠度,容易形成血栓,诱发心脑血管疾病,同时也会影响肾脏的代谢。

6、水果当做主食

水果虽然能够给身体提供大量的维生素,但是不能满足身体所需要的蛋白质和某种微量元素,不能使用水果当作主食。另外水果里面含有的一些糖分,在身体里面会转化为脂肪储存在身体里面,导致身体肥胖。

温馨提示

生活中的一些小习惯是导致身体越来越肥胖的原因,所以一定要积极的戒除,一日三餐要定时定量,尤其是晚餐只吃七分饱即可,晚上睡觉前三个小时不能吃任何的食物。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越减越肥的原因 越减肥越肥 减肥

让您越吃越瘦的减肥食谱

对于肥胖的人来说,节食减肥是件痛苦的事情,心想着有没有什么方法能让自己越吃越瘦的减肥食谱呢?其实,减肥食谱是有的,关键要看您怎么吃,当……详细>>

年纪越大越不容易减肥吗?为什么减肥需趁早?

很多人都不满意自己的身材与体重,看着多余的赘肉,也信誓旦旦的说要减肥,把手机壁纸、头像改成了不瘦多少斤,不换壁纸、头像,实际上面对美食却……详细>>

最刮油减肥的10种蔬菜 让你越吃越苗条

近年来,吃蔬菜的饮食风尚渐为大众接受。尤其是体形较为丰满的女性,甚至把吃蔬菜当成了习惯。不可否认,多吃素食、蔬菜水果等富含纤维的食物,的……详细>>

宵夜吃什么减肥 5种食物让你越吃越瘦

一般都建议减肥的朋友晚上8点后尽量不要进食,但如果超过晚上9点了,肚子开始很饿该怎么办,这时可以吃什么减肥呢?今天小编为你介绍适合减肥时……详细>>

四大减肥误区让你越运动越肥胖

详细>>

  • 张帆

  • 张惠杰

  • 池莲祥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