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如何使用红豆来减肥?可以尝试这些红豆减肥食谱!

2018-09-25 07:47:29      

红豆是常见的一种粗粮,里面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不仅可以防止便秘,同时也可以促进利尿,常常是用红小豆能够促进食物的消化,有利于减肥。

如何使用红豆来减肥?

1、红豆陈皮粥

需要200克红豆,五克陈皮,少量的盐,把红豆放在水里浸泡半个小时,用热水把陈皮泡软之后沥干水分备用,加入500毫升的水放在锅里面煮开放入红豆煮熟后关火,再放入陈皮焖十分钟,最后加入少量的盐来调味即可,此方法具有瘦身减脂、排毒养颜的功效,能够减少腹部脂肪的堆积。

2、红豆薏仁汤

需要20克生薏仁,30克红豆,适量冰糖,把生薏仁和红豆洗干净放在水里浸泡两个小时之后沥干水分,把薏仁放在锅里面加入适量的水,煮到半熟的时候再加入红豆煮熟,最后放入冰糖调拌均匀。此方法既有益气养血、美容养颜、利水消肿的功效。

3、红豆马蹄汤

需要200克红豆,一个马蹄,一个新鲜的柠檬,适量的冰糖,把红豆放在水里浸泡一个小时,马蹄削去皮切碎,加入柠檬、冰糖和水煮成马蹄水;把浸泡好的红豆放在锅里面煮成汤,调拌均匀就可以了,马蹄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具有防癌降血压的功效,和红豆一起搭配,具有减肥的功效。

4、红豆燕麦粥

需要30克燕麦,20克大米,50克红豆,适量的糖,把红豆放在水里浸泡三个小时,锅里面加入适量水,生燕麦、大米煮熟之后就可以饮用了,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来添加糖。红豆和燕麦都属于低热量的食物,能够增加饱腹感,具有瘦身的功效。另外在燕麦里面含有大量的叶酸和b族维生素,能够提高血液循环,缓解压力。

5、红豆枸杞粥

需要60克红豆,150克糙米,50克小米,八克红枣,3克枸杞子,把红豆放在水里浸泡四个小时,糙米洗干净泡在水里两个小时,红豆放在锅里面加入水用中火煮30分钟之后,把以上所有的材料全部放在锅里面,大火烧开之后再转小火煮30分钟,此方法具有美容养颜、通便、去水肿、瘦身减脂的功效,同时也可以促进身体的消化。

温馨提示

红豆里面含有大量的高纤维,能够促进排便,同时也可以燃烧脂肪,常常的吃能够减少身体中多余的脂肪,但是如果过量摄入的话,会导致身体的肥胖,所以一定要合理的饮食。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红豆减肥食谱 红豆减肥 红豆

最有效的红豆减肥食谱 多喝红豆薏仁汤消水肿

很多女生总是抱怨自己一不小心就养了肥膘。不用再懊恼了,赶紧想想如何补救吧。红豆可以排出身体的水肿,可是说是减肥的佳品。那红豆如何吃才能减……详细>>

红豆也能减肥? 五款红豆减肥食谱帮你轻松减肥

红豆可以促进排便,提升脂肪的燃烧,加快新陈代谢。听到红豆可以减肥是不是感到很惊讶?我们都知道豆类对我们身体有很多功效,利用豆类减肥当然是……详细>>

四款红豆减肥食谱,让你瘦身又美容

红豆是减肥的佳品,既有瘦身功效还能美容。下面小编介绍四款红豆减肥食谱的做法,温补暖胃,赶紧来学习制作吧。详细>>

红豆减肥食谱 去水肿消脂最佳夏季减肥私招

“红豆生南国,春来发几枝。愿君多采撷,此物最相思”……在文人骚客的笔下红豆是爱情豆,但是你知道吗?红豆还是绝好的减肥产品哦!家医小编就为……详细>>

补血红豆减肥食谱 减肥还能解暑

减肥期间饮食相当重要,尤其对女性来说,排毒在减肥的过程中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下面就要介绍给大家一种红豆减肥法,帮助大家快速的达到瘦身减肥……详细>>

  • 邱健行

  • 陈科全

  • 赵芯梅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