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可以减肥的花茶有哪些? 花茶减肥要注意哪些事项?

2018-09-20 07:05:28      

不知不觉已经进入了秋季,很多人在秋天都会选择适合自己养生饮品,来护肤和保健。各种茶品就是秋季最好的选择,但是要根据自身的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茶品。很多茶不但可以护肤美容,还有神奇的减肥效果。下面让我们来一起看看吧。

可以减肥的花茶有哪些呢?

1、茉莉花茶

茉莉花茶是一种人们一直以来都很喜欢喝的花茶,淡淡的清香让人心旷神怡。在浮躁的大都市悠闲的下午,捧着一杯茉莉花茶,看着窗外的云彩,心顿时平静下来,没有了以前的不安,像一片净土。其实,茉莉花茶也可以减肥,它能增加身体脂肪的消耗,进而达到减肥的目的,茉莉花茶最好在沸水中煮沸,这样茉莉花的香味才能完全散发出来。

2、柠檬茶

相信大家都了解柠檬茶具有很好的解毒养颜的功效。现在告诉你,柠檬茶还可以减肥,但是柠檬的口感是出奇的酸,每天早上起床时喝一杯柠檬水,不仅能润泽喉咙,还能清洁肠道。柠檬茶还可以溶解脂肪,帮助我们减肥。

3、洛神花茶

洛神花茶含有黄酮类、花青素、氨基酸、维生素、原儿茶酸、碳水化合物等。饮用后人们能减少胆固醇、解毒、利尿、水肿,促进胆汁分泌,分解体内多余的脂肪。在饮用玫瑰茶的人群中,添加玫瑰茶的人的体重有显著变化,有的体重可以下降1~3kg,因此减肥解毒效果十分明显。

4、金银花茶

金银花具有解毒、养颜的功效。在治疗习惯性便秘时,金银花以3:1的比例加入黄色,制成饮茶。具有清热解毒、润肠泻腹的作用。因此,它对减肥和解毒有一定的作用。

花茶减肥注意事项有哪些?

要注意茶叶量搭配是否协调,我们经常按照自己的喜好搭配花茶,忽略了它们之间的相互作用。在搭配时,我们科学区分温州凉茶和冷花茶,不要一起饮用。不要喝太多,某些草药茶可以通过刺激和刺激人体的某些器官来改善免疫力和症状,大量的持续刺激会产生不利影响,如人参种子。喝3-4周后,停喝一段时间效果会更好,不要喝太多花茶。如果你喝太多的花茶而不喝水,就会引起胃痛、贫血等症状。尤其是那些有疾病的人应该更加小心,不要把草药茶当作药物,甚至取代药物治疗。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花茶减肥的注意事项 花茶减肥 花茶

什么花茶减肥效果最好?五种减肥效果最好的花茶

很多姑娘会喜欢喝花茶,认为花茶既能减肥瘦身,又能排毒美颜。而花茶也有很多种,各种各样的玫瑰花茶、百合花茶、柠檬茶等等,在选择减肥花茶的时……详细>>

喝花茶减肥? 办公一族最爱的花茶瘦身法

经常坐办公室的朋友缺乏锻炼的时间再加上久坐,很容易堆积大量脂肪在腰部和腿部位置。想要减肥可又没有时间去锻炼瘦身,喝茶减肥是个不错的方式,……详细>>

健康瘦腿减肥花茶

详细>>

慎用减肥药瘦身 安全减肥试喝12款花茶

拥有苗条的身材,是许多MM梦寐以求的事,这也是为什么很多减肥茶、减肥药在市面上畅销不绝的原因,但是,近日来药品生物制品检定所的专家日前指……详细>>

体寒女性要注意 冬季减肥要喝热花茶

有些女性经常都会觉得手脚冰冷,身体比较虚弱,可是为了保持苗条的身材,她们往往也会采用比较极端的减肥法,如吃太多凉性的食物,结果,更损坏了……详细>>

  • 邱健行

  • 赵芯梅

  • 李跃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