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厌食症
挂号科室:心理咨询科 同类疾病:神经衰弱梅核气神经质神经症贪食症

这些错误减肥方法千万别尝试 以免伤身!

2018-09-27 09:26:10      

随着时代的发展,人们的审美观也在逐渐改变,不再是唐代的“富态美”,而是更加喜欢苗条的身材。肥胖,也已经慢慢成为爱美女性的“头号公敌”。近几年来越来越多的女性为了追求苗条的身材去尝试各式各样的减肥方法。但是,在这些方法中,有很多方法并不能帮助我们很好的起到减重效果,甚至还有可能危害我们的身体健康。

减肥的四大误区到底是什么?

一、不吃早餐

早餐在人一日三餐中的地位是最重要的,我们需要通过早餐来提供我们新陈代谢所需的能量。不吃早餐,不仅不能够帮助我们减少热量的摄入,而且还会因其能量不足,降低新陈代谢的速率,造成脂肪在体内的聚集,进而导致肥胖。所以早餐是我们每天必不可少的,而且还要尽量选择比较有营养的食物。

二、过度节食

节食的确会让人的体重在短时间内下降,但是一旦恢复正常饮食,体重就会很容易恢复到原先水平。而且,在节食的过程中,患者可能会患上厌食症,对患者的日常生活与身体健康都会有很大影响。

三、过度运动

运动健身是相对绿色的一种减肥方式,患者可以根据自身的情况适当选择一些适合自己的有氧运动,不仅能达成减肥的目标,而且对增强自身体质也有很大的好处。像任何事情一样,运动减肥也要讲究一个度,运动量一旦超出自身的负荷,会造成患者出现内分泌失调、关节磨损、头晕、呼吸困难、精神恍惚等症状。

四、盲目选择减肥产品

大多数减肥产品吃完后都是通过腹泻或抑制食欲这种俩方式来达到减重的目的。俗话说得好,是药三分毒,减肥药也不能例外,减肥药中添加的通便化学成分,会使患者出现小腹疼痛、恶心等症状,严重造成患者内分泌失调,对于患者身体健康有着很大的危害。另外,长期服用减肥药,容易产生依赖性,难以戒掉。

日常生活中,如果有想减肥的想法的人,一定要认真学习这些减肥误区。一旦踏入这些误区,既不能达到减肥效果,对自身的身体健康也会有很大的危害,实在是得不偿失。所以,我们一定要了解掌握相关知识,学会科学合理的减肥方法。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误区 错误减肥方法 减肥

这4种错误的减肥方法很伤身体 千万不要尝试

现在很多女性都在烦恼如何控制体重,有些人为了减肥更是不择手段。其实只要在平常的生活中注意一定的饮食规律和良好的作息习惯,就不会让自己引发……详细>>

6种错误减肥方法会危害健康 千万不要尝试

对于减肥,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方式,但是时下很多的减肥方式都有一些比较大的缺点存在,所以对于这些减肥方式,请想要瘦身减肥的人一定要注意,不要……详细>>

盲目减肥很伤身体 千万别掉进这3个坑

天气逐渐转暖,又到了要露肉的季节,越来越多的女孩子为了在即将到来的夏季拥有一个好身材,开始了魔鬼式的减肥,那么,你知道减肥有哪些需要注意……详细>>

这几种错误的减肥方法很伤身 不要轻易尝试

拥有苗条的身材是很多人都希望会发生的事,但是事事皆不会全如人愿,总有人会存在一些身材缺陷,而肥胖也是绝大多数人都会存在的问题。想要迫切的……详细>>

哪些减肥方法很流行却不健康?千万别陷入减肥误区

提起减肥,相信很多人都不陌生,在这个以瘦为美的时代,除了先天基因非常好,怎么吃都不会胖的那的一部分人以外,大部分的人都了解过减肥,或者经……详细>>

  • 陈向一

  • 马丽庄

  • 杨志敏

  • 李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