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其它运动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足部按摩怎么减肥?这些按摩减肥效果好

2018-09-27 09:27:53      

按摩足部是许多朋友都经历过的一种放松方式。由于人体器官的很多穴位都在足部。当受到刺激时,可加速人体组织的新陈代谢,使毒素和废物能有效排出体外。若能长期按摩足部,可以达到减肥的目的。

足部按摩减肥哪几招非常有效?

第一、击打脚底

在晚上睡觉前,双手握成拳头,以击打脚底,这样可以消除疲劳,有利于血液循环的促进。还具有解毒的作用。它使体内血管保持畅通,从而使脂肪的燃烧速度加快。每天敲打脚底约一百次左右,并且每次持续约两分钟左右。

第二、晃动双脚

如果血液循环不良,将阻碍人体机能的正常运转,从而导致内分泌失调,体内毒素不能及时排出体外,使得新陈代减慢,造成体内脂肪堆积,从而导致肥胖的发生。简单足部刺激有利于促进血液循环,从而使新陈代谢加速。可以坐在一个高凳子上,让双脚在空中摇晃,然后让双脚像自行车一样旋转。持续两分钟,这个方法可以使血液循环趋于平稳,脂肪得到燃烧,并有利于睡眠的改善。

第三、赤脚走路

这种方法的目的是让脚掌得到锻炼。脚掌是维持人体平衡的重要部分。走路时尽量让脚掌受到刺激。尝试在鹅卵石路上行走,或在家准备一个圆形突起的垫子。让五指充分舒展,这也是赤脚走路的好处所在,可起到减肥和健身的作用,值得注意的是,尽量让脚光着不要穿鞋袜,每次最好能坚持两分钟。

第四、揉搓脚趾

揉搓脚趾不仅减肥,而且还增强记忆力。可以用双手抓住脚的大脚趾,做一个圆形的钹,每天揉搓几次,每次揉搓两分钟,还可以用手揉搓小脚趾的外侧,因为记忆与小脑有关,小脑的反射区集中在小脚趾上,所以,经常揉搓小脚趾,可使记忆力增强。每次可揉搓两分钟。

第五、双足摩擦

让双脚并拢互相摩擦,使血液循环顺畅。当脚感到温暖时,足部按摩可使体内脂肪在短时间内有迅速燃烧的效果,并且有助于加强身体的排毒。方法是躺在床上或地板上,抬起双脚并用力擦拭,如果双手同时摩擦的话更好。只需揉搓约20-30次,每次约两分钟。这种方法也有助于睡眠。

综上所述,我们了解了足部按摩减肥,哪几招非常有效。因为人体的很多穴位都集中在脚上,对足部进行按摩,可以帮助疏通经络,从而调节机体的平衡,还可以减少脂肪的积累,让脂肪得到快速燃烧和消耗,这也是一种非常安全的减肥方法。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 足部按摩减肥 足部按摩

另类足部按摩减肥法

详细>>

怎样进行脚底按摩来减肥?5个方法按摩减肥效果好

对足底进行按摩可以使人放松,由于人体的生理构造,很多器官的神经都会连接到脚部,经常对脚底进行按摩,不仅可以刺激神经末梢将毒素排出体外,还……详细>>

按摩减肥会反弹吗 按摩减肥两个注意事项

减肥不可以太盲目,很多人一说到减肥就是一直节食,饿着自己,这样往往会把身体给饿坏了,中医里除了食疗减肥外,不同的部位都有着不同的功效,这……详细>>

节食能减肥瘦身吗 按摩减肥效果更好

有很多人想要迅速瘦身,首先都是采取节食的方法,但是节食不但容易造成营养不良,还会因为食物残渣不够造成便秘,这样身体的毒素无法排除,积聚在……详细>>

按摩减肥会反弹吗?教你如何正确按摩减肥?

按摩减肥会反弹吗?通过按摩,只要找准穴位,把握好方法,就能够促进减肥!详细>>

  • 陈爱华

  • 秦鉴

  • 吴节

  • 余旭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