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保持苗条身材怎么饮食?要养成哪些好习惯?

2018-09-28 09:44:59      

若想保持身体的苗条,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是非常关键的,一般肥胖的原因都是因为不良的饮食习惯所造成的,加上缺乏运动,所以很容易使身体发胖。所以,想要保持苗条的身材,除了科学的有氧运动外,还要注意瘦身的饮食习惯。

保持苗条身材应该怎么饮食?要养成哪些好习惯?

第一、早餐要吃好

一个好的饮食习惯是保持身材的主要方法。每天必须要吃早餐,且食物相对要丰富。因为经过一夜的睡眠,我们的身体处于最缺乏节营养的时期,丰盛的早餐可以及时地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营养。但是,应该注意的是,不应该吃太多的油腻和含糖的食物,以避免一整天的油和糖的总能量摄入过多。

第二、午餐可多样化

午餐的营养应该要更全面,因为吃午餐的时间比较充足,所以摄入的能量可以在全天的工作和学习中发挥出主导作用。午餐时,建议多吃几种食物,包括主食和蔬菜、肉类以及水产品,以及豆制品等。烹饪方法应避免用油炸和用油煎炒,最好吃一些水煮的食物等。

第三、晚餐多吃水果蔬菜

晚餐也是非常关键的。如果刚刚减肥并且在减肥期间,最好不要吃晚餐。在准备开始吃晚饭前,不要急于开始吃晚餐,给身体一个缓冲和适应过程。可以先用蔬菜和水果制作成沙拉,蔬菜和水果中的粗纤维有助于消化,并可以增加饱腹感,这样可以少吃一些主食和其他的食物。

第四、多喝水是瘦身的关键

要经常喝水,水分是保持人体机能正常运转的保证。水在我们的生活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多喝水可以确保身体内的废物及时排出体外,不会留在体内。此外,饮用水不易口渴,不要觉得口渴了才喝。还有,最好不要将饮料代替水,因为百分之九十以上的饮料都含有糖,虽然饮用饮料口感很好,但对健康的影响也是不容忽视。

除了在饮食上要保持一个良好的习惯外,平时要定期做一些有氧运动。饥饿并不健康的减肥方法,还应保持运动,以维持能量摄入和消耗之间的平衡。所以每周至少进行三次有氧运动,每次至少在半个小时以上,这将有助于改善消化系统,从而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并避免形成脂肪堆积于体内。

综上所述,我们了解了保持苗条身材的饮食习惯是什么。想要保持一个苗条的身体,定期做有氧运动是必不可少的,运动不仅可帮助消耗体内脂肪,还可以维持能量摄入和消耗之间的平衡。加上一些好的饮食习惯,这样对于保持苗条并非难事了。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的好习惯 瘦身饮食 瘦身

如何维持好身材?养成这4个好习惯,可以让你轻松瘦!

身材是女性朋友都比较重视的,拥有好身材既可以提升个人美丽,也能够维持身体健康。但不少女性朋友随着年龄的增长,身材都出现走样的情况,其实这……详细>>

生活中5妙招教你保持苗条身材

要保持苗条身材,除了节食之外,运动更是关键。并且,除了苦练还应该加上巧练。美国著名时尚杂志《大都市》最新载文,列出了5个瘦身妙招,值得一……详细>>

饭局后定喝绿茶 揭秘范冰冰保持苗条身材的妙招

范冰冰的妆容可清纯可妖艳,百种造型在她身上都可得到完美的呈现。范冰冰不是骨瘦如柴,但是身材的曲线却是凹凸有致,这也成为了她频频登上时尚杂……详细>>

6大饮食原则 春节保持苗条身材顶呱呱

春节难免大鱼大肉。面对美食的诱惑,女性们也很难控制住自己。因此,春节保持苗条身材变得很困难。但,我们仍然可以从细节处预防身材走样。下面6……详细>>

想减肥要养成什么好习惯? 几招让你完美变身瘦女人

如今的社会人们以瘦为美,现在已经不是唐朝以胖为美的朝代了,很多人为了减肥可谓使出浑身解数。那么减肥究竟该怎么减呢?除了养成日常瘦身习惯,……详细>>

  • 张惠杰

  • 张帆

  • 濮先明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