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局部 > 减肚腩 > 正文
暴饮暴食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情感性精神障碍暴泻

喝啤酒能长胖吗?啤酒肚是喝啤酒导致的吗?

2018-10-27 08:58:15      

啤酒在夏季冰冻之后饮用有清热解暑的效果,很多人长有啤酒肚,将其责任推给啤酒,其实不然,啤酒肚和啤酒并没有太过于直接的联系,但是任何东西都要适量才好。

喝啤酒能长胖吗?

在热量上来讲,两只鸡蛋的热量相当于饮用了一瓶啤酒,而5瓶啤酒则等于一斤馒头。这样看起来啤酒的热量并不高,但是如果过度饮用啤酒是有可能会导致肥胖的。啤酒本身的度数并不是很高,很多人将啤酒当作是饮料,长期饮用。如果一天的热量消耗没有超出所摄入的啤酒热量的话,热量在身体内部形成脂肪,很有可能就会出现啤酒肚的现象。所以说喝啤酒会发胖主要取决于饮用的剂量。

另外,饮用啤酒期间出现的食欲大增也是会导致脂肪堆积的。啤酒和烧烤是绝配,在食用高油脂的食物时,都会选择配备啤酒,即使长胖大家也只会归咎于啤酒,而非高油脂的食物。任何东西都要适量,过度饮用就有可能会导致肥胖,在生活中也要注意习惯,排除导致肥胖的原因。

目前社会上有很多人有一个啤酒肚,尤其是中年男性。啤酒肚很多人也认为是喝啤酒喝太多了造成的,这是一种误解哦。诚然啤酒肚和喝啤酒是由一定关系,但是不是因为啤酒导致的,而是喝了啤酒之后的种种行为造成的。

那么啤酒肚是如何造成的呢?

通常,我们聚会的时候,特别是人多的时候就会喝啤酒,而且你会发现应酬多的人还真是有啤酒肚,所以我们会认为啤酒肚就是喝啤酒出来的。其实是这样的。你想一下,在你们聚会的时候是不是会喝啤酒,而且会喝很多,你再想想,你们在喝的时候是不是还要吃,而且吃的比平时多。一般的话,我们聚会都会是这种情况。

其实,在我们喝酒的时候我们会把胃打开,也就是开胃,然后我们再吃东西,你自然就会吃的比平时多,特别是青少年,每次吃完都会很饱,所以呢,你的次数多了,自然就会胖了,而表现形式就是你有一个大肚子。所以说啤酒肚形成的原因并不是啤酒本身造成的,而是喝啤酒后食欲大增暴饮暴食形成的,解决方法就是在聚会和啤酒的时候少喝点啤酒,少吃点东西。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啤酒肚 长胖 喝啤酒

晚上喝啤酒会长胖吗 有啤酒肚要怎么减

天气渐冷啤酒烧烤又是人们的最爱了,白天要上班,那么娱乐的时间只能是晚上了,于是很多人要问,晚上喝啤酒是否会长胖呢?详细>>

啤酒肚真的是喝出来的吗?怎么减掉啤酒肚

啤酒肚和脱发可以说是中年人的两大危机,其中啤酒肚的杀伤力更大,在日常生活中,也常常可以看到大腹便便,看似“身怀六甲”的大叔或者大妈。有人……详细>>

啤酒肚是喝出来的?啤酒肚该怎么预防呢?

大家在生活中经常认为,啤酒肚的产生是因为喝啤酒喝多了的原因。这好像也已经成为一个生活常识了,啤酒肚的说法也是因此而来。但是据科学研究表明……详细>>

为什么男的容易有啤酒肚?啤酒肚要怎么减?

啤酒肚是中年油腻男性的标配,不仅影响着一个人的颜值,还会给身体带来一系列的健康问题。相对于女性来说,男性更容易有啤酒肚。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详细>>

雷人的“啤酒肚”牛人照

给大家看一组很雷人的“啤酒肚”牛人照,如果你也觉得丑,那就跟着我一起减“啤酒肚”吧。详细>>

  • 陈科全

  • 邱健行

  • 李跃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