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怎么才能轻松减肥?改掉这些坏习惯是关键

2018-10-24 09:02:32      

导致肥胖的原因主要是不良的饮食习惯引起的,如果过量摄入高糖和高脂肪的食物,会造成营养过剩的情况发生,从而使得脂肪堆积导致肥胖。可以少吃和控制摄入量,或多吃高纤维食物和蔬菜水果,逐步克服不良饮食习惯。

那么,改变哪些坏习惯可以轻松减肥?

第一、改变挑食的习惯

肥胖者有一个不良习惯就是挑食,喜欢就多吃,不喜不吃或少吃。这种饮食习惯非常不好,均衡的饮食摄入才是科学饮食的理念,应该保证各种营养素的摄取,平衡营养才是健康的饮食,挑食容易导致营养过剩、或是导致营养缺乏,使得脂肪堆积或出现水肿。

第二、不规律的饮食习惯

经常暴饮暴食,不能按时进食;或者饿两顿然后暴饮暴食一顿。这种生活习惯会导致代谢紊乱和内分泌失常,晚餐消耗大量的高能量食物,过量的营养成分转化为脂肪,从而导致肥胖。所以,必须要给自己制定一个科学的饮食习惯,并且要定时和定量的,以养成良好的饮食和生活方式。

第三、经常吃零食的习惯

经常吃零食会摄入太多高糖和高脂肪的食物,从而导致营养过剩,所以,必须要控制好自己少吃零食,可以多吃水果和高纤维食物代替零售,并且最好养成少吃或不吃零食的习惯。

第四、睡前经常吃的习惯

睡觉前最好不要进食,有些人喜欢在睡前吃零食或夜宵,晚上由于不运动,过多的热量会转化为脂肪并积存在体内,从而超出身体所需要的营养。因此,为了身材的健康和美丽,最好尽量不要在睡觉前吃零食或夜宵。

第五、吃得快的习惯

进食过快容易导致能量进入超多,导致营养过剩。当吃东西时,应该培养自己慢慢咀嚼并控制食物的量,吃得过快不宜于肠胃的消化和吸收,而且如果没有吃饱的感觉,会不知不觉中多吃了很多食物。

第六、只喜观吃肉不吃蔬菜水果的习惯

有些人只喜欢吃肉或是一些甜食等,但不喜欢吃蔬菜和水果。甜食和肉类等食物含高热量、高脂肪和高糖等,如果经常吃内使得肠胃不易消化,容易过度营养,从而导致肥胖。多吃水果和蔬菜,其含有维生素和矿物质、以及各种微量元素等,这些元素有益于促进脂肪分解和代谢,从而消除脂肪堆积,并有助于预防肥胖。

综上所述,我们了解了改变哪些坏习惯可以轻松减肥。以上这些所例举的坏习惯都是导致肥胖的主要原因,如果平时生活中能多注意,有意识地改变和纠正我们这些坏习惯,那么就可以达到轻松减肥的良好效果了。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要改掉的坏习惯 轻松减肥的方法 减肥

坚持减肥应该改掉哪些坏习惯呢? 应改掉5个坏习惯!

很多女人把减肥作为自己一生的事业,认为自己的身材永远达不到最完美,于是采用很多方法,想方设法的进行减肥大业。运动减肥、节食、吃减肥药等等……详细>>

想要减肥见效快?这些坏习惯必须赶紧改正

有很多的女性都在为了自身的减肥大业而努力着,尤其是一些本身就比较肥胖的人士,更是对于减肥很热衷。所以对于减肥的各种方法也是都使用了一个遍……详细>>

哪些坏习惯导致身体肥胖?快点改掉这些坏习惯

其实身体的肥胖并不是无缘无故发生的,生活中的一些坏习惯会导致身体越来越肥胖,尤其是对于想要减肥的人群来说。详细>>

这6种饮食坏习惯是减肥天敌 想减肥就要改掉这些坏习惯

现在是以瘦为美的时代,每个人都希望能够拥有苗条的身材,但是在减肥路上最害怕的就是热量的摄入,尤其是不良的饮食习惯会让身体越来越肥胖。详细>>

减肥不仅仅需要运动,还要改掉5个坏习惯,身体会自然瘦下来!

肥胖不仅会影响我们外表的美观,而且还会对我们的身体造成一定的副作用,例如体内肥胖就会导致内部的脂肪增加,会加大各个器官的负担,还会诱发一……详细>>

  • 张帆

  • 池莲祥

  • 张惠杰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