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营养不良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脚气病糙皮病锌缺乏症营养不足维生素缺乏

减肥期间怎么吃晚餐?五个饮食要点要牢记

2018-10-16 09:30:34      

在现实生活当中,有很多的女性朋友为了保持苗条的身材,就会选择节食的方式来减肥,或者采取不吃晚餐的方式来达到减肥的目的。其实选择不吃晚餐,对身体健康会造成严重的危害,而且还不一定能够达到减肥的效果,所以选择不吃晚餐的减肥方式是不健康的行为。

减肥期间晚餐应该怎样吃?

1、搭配低糖主食

晚餐应该避免选择红薯和土豆以及玉米这类含淀粉量高的食物作为主食,应该选择低糖食物,可以选择全麦面包和粥米饭,以及荞麦面和生燕麦片等,选择这类食物作为主食可以达到减肥的目的,而且不失健康。

2、选择高纤维食物

晚餐应该选择高纤维食物,因为高纤维食物容易产生饱腹感,所以就可以减少晚餐的进食量,在平时应该多吃蔬菜,因为蔬菜大部分都是高纤维食物。可以采取凉拌和水煮等烹调方式,既能够保留食物中的营养,可以避免营养不良,而且能够达到减肥的目的。

3、餐前喝汤

晚餐前可以喝一些汤,能够增加饱腹感,但是应该避免喝一些含脂肪量高的汤,要喝一些清淡的汤,这样能够避免晚餐吃得太多。可以喝一些海带汤和西红柿汤,或者是玉米汤等蔬菜汤,这些汤饮的热量是比较低的,而且又美味健康。

4、适量吃水果

晚餐之后可以吃一个苹果和一些柚子等水果,因为水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膳食纤维,不仅能够给身体补充必需的营养物质,而且膳食纤维能够产生饱腹感,可以促进人体的消化,能够避免食物长时间停留在肠道内引起脂肪的堆积,所以可以达到减肥的目的。

5、雪梨百合粥

晚餐可以选择一些粥类食物,既可以保持身体健康,而且能够达到减肥的目的,雪梨百合粥就是很不错的选择。首先将雪梨洗干净,然后切成片,在锅内倒入适量的清水,然后把百合和雪梨放入锅内一起煮,水开了之后再加入一些糯米,熬煮十几分钟左右就可以出锅了,雪梨百合粥进营养又美味,可以达到减肥养生的功效。

总而言之,要想达到很好的减肥目的,晚餐应该少吃,但是不能够不吃晚餐,而且要掌握正确的吃法,这样既能够维持营养均衡,而且还能够减肥。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期间五个饮食要点 晚餐 减肥

减肥期间不要吃晚餐?错,吃晚餐注意这3点,既养生又瘦身!

拥有苗条的身材恐怕是很多女性都梦寐以求的事,但是事事哪能如人所愿,总是有人会有肥胖的问题在头疼着。减肥主要靠两点,一是运动,二是控制饮食……详细>>

减肥期间要不要吃晚餐?要如何健康吃晚餐?

很多减肥的人常说:如果想要顺利减轻体重,那么最好不吃晚餐。但是也有很多提倡健康饮食的人表示:晚餐不吃就意味着需要空腹长达16个小时以上,……详细>>

减肥期间到该不该吃晚餐?减肥期间该如何吃晚餐?

说到减肥,许多人都想到的是少吃和运动。少吃是通过减少热量的摄入,从而加快脂肪的分解。甚至有很多人在减肥期间实行过午不食的原则,就是指在减……详细>>

减肥期间在饮食上要牢记这4点,让你成功瘦身!

随着冬季的到来,在寒冷的冬天,大多数人不常运动,特别是春节前后几天,大鱼大肉和零食不停地吃,于是囤积的脂肪越来越多,伴随着减肥又成为热门……详细>>

减肥期间应该怎么控制饮食?有哪些饮食原则?

很多人都有对减肥时期饮食方面的疑问。吃的太多减不下来,吃的太少饿的同时又容易反弹,究竟怎样才是正确的健康的减肥时期饮食搭配呢?详细>>

  • 赵泳谊

  • 史琳娜

  • 卞华伟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