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局部 > 瘦腿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如何减掉腿部的脂肪?运动减肥的3个注意事项要牢记

2018-10-24 10:00:07      

对于大腿粗壮的人来说,如果减脂的方法选的不对,那么是很难达到瘦腿的目的的。虽然腿部的脂肪不容易减掉,但是也并不是毫无办法。

如何减掉腿部的脂肪?

1、跳绳

跳绳是一项非常健康的有氧运动方式,如果每天能坚持做如上的运动一个小时,那么不但腿部的线条会更加的完美,还能够减掉其余部位多余的赘肉,如腹部。而正确的跳绳方式为,前脚掌着地,以10分钟900-1000个的速度为宜,切勿过快。每跳一千个时,需要做腿部肌肉放松动作一分钟,然后在继续。跳绳时最好匀速进行,不要忽快忽慢。

2、跑步

跑步相对于跳绳来说,运动强度是较小的,但是减肥的效果并不差。通过跑步来减腿部赘肉的人,最好选择去室外跑步,因为室外的风景是时时刻刻都在变换的,所以运动者的疲劳度会得到一定的缓解,并且也能够坚持的更久一些。通过跑步减肥的人,每天最好坚持一个小时,以上时间不含跑步前后期的拉伸时间。

3、定点局部运动

如果仅是想减腿部的脂肪,那么可以选择如下几种方式:第一,高抬腿,做高抬腿运动时,要注意摆臂的频率,以防出现顺拐的现象而摔倒。第二,蹲起,蹲起运动能够有效的减脂,但是减肥者很难坚持下来。第三,空中蹬自行车,这项运动强度不是很大,但是运动者一定要规范自身的动作,以最大的开合幅度为最佳。

减腿部肥肉时需要注意什么?

1、运动装备方面

通过运动来减腿部脂肪的人,一定要选择舒服的运动鞋,以防出现脚部不适的状况。此外,也需要选择合适的运动衣服,最好选择弹性较强的服饰。

2、注意保暖

选择春秋和冬季来减肥的人,一定要注意保暖,以防出现感冒的状况。此外,在运动之后,一定要等汗全部消退之后,在去洗澡,以防患风湿等疾病。

3、注意补水

由于以上运动的强度都是较大的,故减肥者在运动期间一定要多喝水,以防出现脱水的状况。

温馨提示:通过运动来减腿部肥肉的人,一定要注意运动过后的拉伸,以防运动过后肌肉过于紧绷而在小腿部位囤积较多的肌肉块,小腿部位肌肉块过多是非常影响腿部的线条的。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瘦腿运动的注意事项 瘦腿运动 运动

运动减肥须知:运动减肥的5个注意事项

通过运动来减肥虽说是最好的方法,但也要掌握好方法,否则会越减越肥,正想运动减肥的你这些健康运动减肥方法及运动后注意事项你一定要知道!详细>>

运动不宜剧烈 秋季运动减肥注意事项

秋季是一个舒适的季节,不冷不热,时不时吹来凉快的秋风,令人心旷神怡。这样好的季节当然不能辜负,必须到户外运动运动。那具体可以做哪些运动减……详细>>

这3种减肥方法很常见,运动减肥的3大注意事项要牢记

受新冠疫情的影响,今年大家在家里的时间都比较长!虽然很多地方都复工了,但是宅在家里吃吃喝喝这么几个月下来,胖个三圈长七八斤的都不是什么很……详细>>

运动减肥要注意哪些问题?这4个运动减肥注意事项需牢记

很多减肥的人都知道,运动减肥是一种比较健康的减肥方式,但在运动减肥的过程当中也要注意相关问题,否则就会因为没有注意相关问题而影响到减肥效……详细>>

运动减肥光有毅力还不够,这些注意事项也要牢记在心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拥有不完美的身材是一件让人非常烦恼的事,不能自由自在的穿自己喜欢穿的衣服,也无法表现出自己的个性,更容易影响到人的自信……详细>>

  • 白明

  • 肖冠华

  • 徐远达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