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其它运动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散步走路能减肥和防治病吗?8大好处让你从此爱上散步

2018-10-25 09:02:28      

散步走路可以说是相当简单直接的常见运动形式了,尤其是用餐后散步走路更是好处多多。目前市场上也有很多流行的晒步数软件辅助我们进行这项运动,其实如果长时间保持散步这种良好的运动方式,养生效果特别好。

散步走路能减肥和防治病吗?

1、保持身形

每天坚持一定时间的散步走路可以帮助减少脂肪在体内的堆积,加强脂肪燃烧代谢,促使身体外形更加突出亮眼。

2、锻炼肌肉组织

走路能够锻炼身体多项机能组织肌肉力度,长期坚持散步走路的人身体代谢状况以及气血循环功能更加完善。

3、减少慢性糖尿病以及血脂异常风险

长期坚持散步,可以减少不良胆固醇以及脂肪组织在血管壁上的附着,加强身体游离脂肪代谢,同时促使血糖平衡和及时代谢。

4、减少心肌梗塞

散步能够促进血液循环,促使心肌梗塞发生的概率大幅降低。

5、促进胃肠道功能消化

走路作为一种舒缓的有氧运动形式,可以有效促进胃肠道消化系统的分泌消化能力,肠胃蠕动增加了,人也就更有食欲,对预防体重增加以及便秘都有很不错的改善效果。

6、缓解紧张压抑情绪

根据科学研究表明,人在散步走路的过程中,焦虑抑郁的情绪会得到极大的释放以及缓解。作为常规肢体协调运动形式,散步走路节奏舒缓,给人以宁静平和的感受,特别是在经过一天忙碌压力的工作之后,散步走路10分钟,不愉快的情绪就会一早而空。

7、增强身体免疫能力

经常散步走路的人身体免疫能力高于那些不爱运动的人,散步走路可以说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人体对病菌的抵抗能力,起到少生病、延长生命长度的作用。

8、消除疲劳,提高工作效率

在忙碌的工作或者学习之余,利于闲暇时间放松一下,不仅可以提高大脑活跃思维能力,提高工作效率,还能够有效消除工作或者学习中积压的疲惫情绪。可以观察那些经常运动的人,精力以及状态时刻都比较饱满,并能够以最大的热忱投入到工作或者学习中。

由此可见,散步走路对健康的重要意义,为了健康,建议大家每天晚上饭后花费半小时时间进行。作为低成本的健身项目,健身意识的培养和进行最重要。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 散步的好处 散步

散步也能减肥? 散步减肥的误区你知道吗

散步简单易行,是人们的生活中是最常被选择的一种强身保健方式,其虽然运动量不大,但是人们如果能够长期坚持的话,便可以起到很明显的效果。但是……详细>>

花样散步让你减肥又瘦腿

散步是个很好的习惯,俗语有云“饭后百步走,活到九十九”,散步不仅能帮助消化,还能帮助你减肥,特别是瘦腿。 正确的健身步行应当是挺胸抬头……详细>>

散步减肥小心减出萝卜腿 教你正确散步瘦身

散步减肥,越想减怎么反而出现了萝卜腿?下面告诉大家散步减肥也要注意走路方式哦,大家快来一起学习吧~详细>>

散步减肥法

别小看散步这项人人都会的运动,如果方法不对,很可能会适得其反。 详细>>

和宠物一起“散步” 三招还你瘦冬季

又到了年底,狂欢的节日就要轮番登场。本以为贴完秋膘到了冬季,有冬衣掩盖。可是,一想到岁末的狂欢夜party,怎能让那一身的脂肪在别人面前……详细>>

  • 池莲祥

  • 张惠杰

  • 张帆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