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其它运动 > 正文
内热
挂号科室:中医内科 同类疾病:小肠实热心火上炎热毒冲心温热

哪些无氧运动能够减肥?做无氧运动需要注意什么?

2018-11-04 08:53:33      

运动主要是分为无氧运动和有氧运动,其实无氧运动也可以达到减肥的效果,但是无氧运动减肥效果可能会慢一些,需要结合高强度的运动,才能够达到满意效果。

哪些无氧运动能够减肥?

1、跳远

做跳跃运动时主要包括助跑起跳和腾空以及落地,虽然运动的强度不是很大,这样可以消耗身体中多余的脂肪,从而达到瘦身的效果。

2、短跑

科学规律的短跑能够让人们出汗,具有减肥的功效。短跑主要是消耗身体中的磷酸肌酸,但是一定要长期坚持下去,每天至少要有40分钟的短跑,每周至少要达到五次,这样才能够消耗身体中的脂肪。

3、哑铃操

经常哑铃操,不仅可以提高新城代谢的水平,还能够提高身体中体内蛋白质的合成,从而增加了肌肉量。因为做哑铃操主要是增加对肌肉的负荷,从而达到一定的锻炼效果。

4、平举

用一只手来举着装满的矿泉水瓶,手肘要处于弯曲状态,呈现直角,把瓶子放在身体前方然后再放下,至少要重复20次的运动,速度越快越好,这样能够达到一定的减肥效果,会让手臂变得越来越瘦。

无氧运动需要注意哪些事项呢?

1、要注意锻炼的强度

做无氧运动时一定要选择中等强度的运动,这样才能够达到减肥的效果。也就是说在运动时心率要维持在70%以上,高强度的运动能够消耗体内的糖,降低肌肉氧化脂肪的能力。如果选择低强度的运动,负荷小。消耗体内热量不足,达不到减肥效果。

2、要注意锻炼的时间

在选择中强度的体育锻炼时,锻炼的时间一定要足够长,要大于30分钟。刚开始做运动时并不会立即使用脂肪来消耗,因为脂肪从脂肪库里面释放出来,需要一定的时间,至少要20分钟?要根据自身的条件爱好以及兴趣来选择运动方式,比如慢跑,走路,游泳或者广场舞。

3、要适当的增加力量锻炼

随着年龄增长处于安静状态时,代谢率也会慢慢的下降,当身体代谢率降低时,那么就会导致身体肥胖,所以到了中年有很多人开始发福。每天至少要有30分钟的时间来锻炼身体,增加力量训练。

温馨提示

其实无氧运动也可以减肥的,但是一定要选择正确的方法才能够达到减肥目的。平时要控制饮食,少吃一些高热量及高脂肪的食物,一日三餐定时定量,吃七分饱即可,不能以节食来减肥会伤害到胃部,而且容易反弹。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无氧运动减肥的技巧 减肥的方法 减肥

无氧运动能减肥吗? 5个无氧运动燃脂更持久

很多人都在说有氧运动适合减肥,其实这只是一个很片面的观点,相对于有氧运动来说,无氧运动的减肥效果更好,现在就来了解一下无氧运动的瘦身常识……详细>>

什么是无氧运动?无氧运动有哪些

相对于无氧运动来说,在生活中,大家一般为了有益于身心健康,都会进行一定的有氧运动。那么与有氧运动相反的无氧运动是什么呢?详细>>

有氧运动无氧运动大PK 有氧是不是更适合减肥?

我们大家都知道运动分两种,一种是有氧运动,另外一种是无氧运动。许多人都不太了解二者之间有什么样的区别?哪一种对减肥更有效呢?那么我们就来……详细>>

减肥推荐有氧运动 到底什么运动算有氧运动?

减肥,离不开运动,为了迎合减肥市场的需求,很多健身馆或者减肥机构都会推出一些针对减肥的运动。除此之外,很多减肥达人也会在社交平台分享一些……详细>>

有氧运动减肥方法

减肥(减肥食品)大概是一个让全世界头痛的问题。有氧运动(运动食品)(运动产品,运动资讯)被公认为是最好的健康(健康食品)减肥的方法。有……详细>>

  • 张竞之

  • 曹田梅

  • 杨卓欣

  • 江晓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