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压力大会导致肥胖?教你3招缓解压力来减肥

2018-10-30 09:05:15      

当生活节奏加快,使人们的压力也相应增加,很多人都担心自己的赘肉增加,是因为压力的原因所导致的,压力是否与肥胖有一定的关系,这是很多人想了解的。

压力大会导致肥胖是真的吗?

1、依靠吃零食来缓解压力

当压力产生后,就会有一种厌倦的情绪,于是做很多事情都提不起激情,从而导致了事情越做越糟,从而压力也相应增加,女性特别喜欢通过吃东西来缓解压力,当吃多以后又不运动,肯定会长肉,女性对身体的身体发胖非常敏感,从而又导致压力增加,又通过吃东西来缓解,如此恶性循环,所以自然容易长胖。

2、新陈代谢絮乱

当人的精神压力很大的时候,就导致精神过于紧张无法入睡,长期失眠的人,新陈代谢功能就会发生絮乱,人体内的热量和脂肪就不易被消耗和吸收。人在有压力时喜欢吃一些甜食,如巧克力等,这些甜食是肥胖的关键因素,而且有时晚上睡不着还会起来吃东西,晚上在睡觉前吃东西本来就不容易消化,当吃进去的食物得不到消化时,使得脂肪堆积起来,逐渐就会长胖。

怎么缓解压力来减肥?

1、不要通过吃东西来调节压力

当感觉到压力大时,不要选择大吃大喝的方式来缓解压力。可以去做一些平时想做而没有时间做的事情,比如可以逛街或购物等,或是去骑行、游泳、打球,还有与朋友一起交流等。最好不要通过吃东西来缓解压力。

2、不要在办公室放零食

不要在办公室随手可触的地方放零食,因为当人烦躁时,会通过吃零食来进行缓解,在不知不觉中会吃下的零食过多。有一些零食并不益于身体的健康,因为零食所含的热量较高。所以,最好不要在办公室放零食,并尽量少吃零食。

3、做一些剧烈运动

每天花较少的时间,可抽出20到30分钟来做一些剧烈的运动,比如跑步、跳绳、打球等运动,因为激烈的运动可以有效地缓解压力。

综上所述,我们了解了压力大会导致肥胖吗,以及怎样预防压力导致的肥胖。当人体的新陈代谢慢发生改变后,容易让身体肥胖。所以必须要有良好的作息习惯,从而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平时必须要及时对压力进行调节,不要吃过多的零食,可以通过一些锻炼来缓解压力,减少因压力而导致肥胖的情况发生。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缓解压力来减肥 压力过大 肥胖

压力会对减肥造成3大影响,教你5招减轻压力,顺利减肥!

对于减肥来说,运动和饮食是非常重要的。但是除了这两个因素以外,压力也会对减肥有影响。心理和身体压力会导致皮质醇的持续释放,这可能会影响减……详细>>

慢性压力容易导致肥胖 减肥人士应杜绝4种心态

有人说压力会让人变瘦,其实不然,这不,英国研究人员找到新方法证明慢性压力致肥胖。详细>>

10妙招应对女性压力型肥胖

方法一:喝水详细>>

肥胖的3大危害不可忽视 教你4招,学会科学减肥!

一转眼就来到了夏天,很多人在夏天都想穿上短袖短裤,露出自己纤细的身材。但是有很多人平常因为吃太多而导致身上有赘肉,怎么瘦也瘦不下来。肥胖……详细>>

女人25岁后要警惕压力型肥胖

随着年龄的增长,新陈代谢速度减慢,直接影响着身材和体重,女人一过25岁就开始逐渐走向下坡路,肥胖情况也会越来越严重。导致25岁之后肥胖的……详细>>

  • 张惠杰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