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为什么吃蔬菜反而会发胖?可能你做错了这些事情

2018-10-31 08:56:23      

很多爱美的女性,每天都在嚷着要减肥,很多人都会选择用节食或者是天天吃蔬菜的方式来控制自己的体重,还有一些人在减肥期间什么都不吃只吃蔬菜,但是这样不但没有减下来,反而越来越胖,很多人都非常委屈,不知道为什么吃蔬菜也会发胖。下面就让我们来一起找找原因吧。

为什么吃蔬菜反而会发胖?

很多人在减肥的道路上越走越远,都认为蔬菜可以减肥,但是很多时候营养学家表示,蔬菜里面虽然热量非常的低,但是很多人还会越来越胖,问题就在于烹饪的整个过程里面,多出来的热量都是从烹饪里面而来的。很多的人减肥成功,蔬菜都是水煮或者是凉拌,这种吃法虽然效果很好,但是无疑味道很差。因此很多减肥的女性又不想让嘴吃亏,所以都会选择用油炒或者用煎炸的方式来制作蔬菜,这样不但没有减肥,反而会让身体吸收更多的油质。

另外很多上班族在公司的时候,一般都会在餐馆解决自己午饭问题,那么即使吃了蔬菜,摄入的热量也会翻倍。为了让食物看上去更加的诱人,很多的餐馆一般都会选择多油的方式。餐馆里面的各种干锅类食物,或者是红烧干煸类的食物油分,糖分都会非常的高。其次蔬菜的蘸料也是至关重要的,一般情况下在减肥期间,蔬菜最好只沾黄豆酱,但是很多人会选择一些热量非常高的酱料,例如咖喱酱或者是蛋黄酱,所以建议正在减肥的朋友们,尽量在减肥的过程中避免这些酱汁改成醋制或者是黄豆酱,这样相对热量会好少很多。

减肥错误的饮食方式有哪些?

一、蔬菜当主食吃

很多人在减肥期间都有这样一个错误观念,不吃主食,但是把一些番薯类食物当主食。其实这类食物也属于主食的一种,而且还有非常高的淀粉,就像土豆里面就含有百分之二十左右的淀粉,正常情况下一口土豆丝也就相当于两口米饭,比如在我们餐桌上经常可以看到的醋溜土豆丝或者是土豆和排骨炖在一起,不要以为只吃土豆不吃肉就可以了,因为这样反而会摄入更多的淀粉,导致身体发胖的速度更快。

二、用果蔬汁取代吃蔬菜

现在有很多孩子都不太喜欢吃蔬菜,这个时候不少妈妈都会把蔬菜和水果榨成汁,让孩子每天喝一杯蔬果汁,这个方法不但小孩可以接受,很多年轻人也喜欢用这种方法来弥补自己每天吃菜过少的情况。蔬果汁不但口感非常好,而且很健康,但是很多人忽视了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就是水果里面的糖分和蔬菜如果和水果混合在一起,很容易让人不知不觉摄入太多,水果里面的糖分被榨汁以后,会被大量的释放出来,破坏了蔬菜里面对身体有益的物质,糖分更容易被身体所吸收,导致血糖值升的速度加快。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蔬菜减肥误区 减肥 蔬菜

为什么运动减肥反而变胖了?可能是这2两件事情做错了

女性想要苗条是很常见的,许多女性希望通过每天锻炼来帮助自己减肥。然而,有些女性发现她们坚持每天锻炼,身体不会变瘦,但比以前更胖。详细>>

不吃米饭不可以减肥 反而会更胖!

有的人为了减肥而选择不吃米饭,那么这样真的是健康的减肥方法吗?答案当然是不是,下面一起来看下不吃米饭减肥的危害。详细>>

还在把土豆芋头当蔬菜吃?吃错蔬菜也发胖

多吃蔬菜对健康的各种好处已经得到人们的广泛认可,营养专家建议我们“天天有水果,顿顿有蔬菜”,而且最好吃到一斤以上,可见蔬菜的地位有多高。……详细>>

为什么有人吃红薯变瘦了,有人反而会长胖?一篇文章告诉你答案

红薯口感绵软香甜,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还富含丰富的维生素,能够清除体内的自由基,增强人体免疫力。红薯这种食物能够增加人体饱腹感,帮助人们……详细>>

蔬菜热量低,吃蔬菜不会胖?这3大误区不要再中招了!

一说到蔬菜,很多人会想到减肥帮手,甚至很多减肥者在减肥期间饮食都会以蔬菜为主,虽然蔬菜能量低,饱腹感强,但有各种蔬菜误区,减肥期间若没了……详细>>

  • 胡葵葵

  • 李勤

  • 刘立刚

  • 胡志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