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其它运动 > 正文

过度运动并不能减肥?掌握正确的减肥方法才是最重要的

2018-10-30 09:06:03      

减肥永远是女生永远不变的一个话题,特别是在节假日以后,很多女性都会为发胖的身材而担忧,减肥的道路上两条一条是以节食为主,另一条是利用运动的方式。科学的减肥方式一般比较深入人心,而且也比较健康,但是很多人在减肥道路上都存在着一定的误区,导致减肥的效果不尽人意。

过度运动并不能减肥?

不少人都相信运动减肥是最稳妥也是可以完美变身的唯一道路,没有任何捷径,但是运动的方式不同,强度也不一样,主要分为有氧运动和无氧运动,任何一个强度或者时间都会导致减肥的结果不一样。但是不管是哪一种运动,都一定要适可而止。

过度的运动会损害身体的免疫功能,影响身体的健康。这主要是因为人们在剧烈运动的过程里面会产生更多的肾上腺素和皮质醇。当这些激素增加到一定量时,免疫器官里面的脾脏酒会导致产生白细胞的能力出现下降的情况,导致大量的淋巴细胞A、B细胞和自然杀伤细胞(NK细胞)活性,自然杀伤细胞可减少35%。

运动减肥要选择正确方式

任何一个强度不是很大,长时间不间断的运动方式,都可以被称为有氧运动,这些运动在生活中也可以从很多地方发掘,例如,上下班的路上、骑脚踏车、游泳、跳绳对深消除体内多余脂肪,都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一开始是刚开始运动的时候消耗的热量全部都是血液里面的葡萄糖和一些储存在肝脏或肌肉里的糖原,这些糖原被完全消耗需要二十分钟左右,脂肪才会开始慢慢的进行分解和氧化,也就是我们所谓的脂肪燃烧。这个时候就需要大量的氧气脂肪快速的燃烧,从而使身体在整个过程中发生有氧代谢的变化。所以为了减轻体重,一定要锻炼自身的肌肉和心肺的功能,塑造出完美的体型。

长时间消耗全身的体力需要一项适合自己的有氧运动,不少要减肥患者特别是不喜欢运动的人,一听运动一定要长期坚持,就都会心生畏惧。其实,运动减肥并不是说让减肥者集中做一些运动量比较大,技巧比较强的项目,而是需要一个比较漫长的代谢运动的过程,来把身体的脂肪彻底燃烧,只有这样才可以把自身的心肺功能提高。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正确减肥运动 运动减肥 减肥

运动误区以及正确运动减肥方法有哪些

很多人都知道运动可以减肥,但是有些人在运动的同时不注意小技巧,导致越减越肥,运动量加大的同时,也没有多大的效果,结果是人累了,赘肉却还……详细>>

正确减肥方法 掌握正确的跑步减肥方法

正确减肥方法,现在很多人为了快速减肥,坚持每天跑步,但是不见瘦。怎么减肥最有效?想知道为什么天天跑却瘦的不理想,5个常见雷区一定要看,掌……详细>>

跳绳能减肥吗 正确的跳绳减肥方法介绍

跳绳能减肥吗?跳绳运动可以带给我们的健康众多益处,也是非常适合女性的一项简单有氧运动,既能燃烧脂肪又可以预防疾病。但是跳绳不是盲目,没有……详细>>

运动做不对不瘦反肥 有氧运动是最流行的减肥方法

报章杂志上总是有许多瘦身操,甚至是在书店都可以买到的许多瘦身书里,都有许多瘦这里、瘦那里的肌力运动。不管哪个部位大腿、小腿、腰、肚子、 ……详细>>

运动才是减肥正经办法 这6种运动减肥效果堪比吸脂

要说真正健康而又有效的减肥办法,首屈一指的就是运动。可很多人都觉得运动很累人,加上现代人已经养成了久坐不动的坏习惯,因此采用运动减肥的人……详细>>

  • 李勤

  • 胡志奇

  • 刘立刚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