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肥胖会引起哪些疾病?做到这3点能实现快速减肥

2018-11-06 09:08:52      

现在肥胖的人群越来越多,不仅会影响到身材,同时也会威胁到身体健康,比如心血管疾病、代谢综合征等,肥胖会引起哪些疾病呢。

肥胖会引起哪些疾病?

1、代谢综合征

代谢综合征主要包括高血压、糖尿病、肥胖、胰岛素抵抗力下降等,主要和身体肥胖有很大的关系,80%的二型糖尿病和肥胖有关。另外肥胖会引起血脂异常,比如高胆固醇以及甘油三酯等,只要能够积极的减肥就可以改善高血脂症。

2、引起心脑血管疾病

肥胖不仅仅会导致脂肪以及糖类的代谢异常,同时也会释放一些炎性因子,长时间下去会损害血管内皮,引起动脉硬化发生,导致血栓的形成,对心脏造成损伤,增加了患上中风、心力衰竭以及冠心病的风险。

3、导致睡眠呼吸障碍

70%的肥胖患者会出现睡眠呼吸障碍,肥胖的患者打鼾的时候声音响亮,同时也会伴有着鼾声,突然停止几分钟之后鼾声又开始了,这并不代表着他们睡眠很香,严重的话会出现猝死。

4、引起癌症以及其他疾病

肥胖人群患上癌症的风险会高达十倍以上,尤其是容易患上前列腺癌,肝癌以及胃肠道癌,另外也会诱发哮喘,皮肤的病变,脂肪肝以及阴茎勃起障碍。

5、关节炎以及痛风

身体肥胖会干扰关节以及骨骼的代谢,增加了患上骨关节炎的风险。因为身体肥胖关节需要承受更大的重量。另外肥胖人群代谢也会出现问题,从而引起高尿酸状态,加重痛风甚至会引起肾功能衰竭。

如何快速的减肥呢?

1、要改变不良的生活习惯

不良的生活习惯是导致肥胖的直接原因,比如暴饮暴食长时间的久坐不运动,总是面对电脑。

2、要合理的安排饮食

一定要控制一日三餐的摄入量,千万不能吃得太饱,七分饱即可,少吃一些油腻以及油炸的食物,保证饮食上的清淡,做好荤素搭配。

3、适当的进行运动

有氧运动能够快速的减肥,能够把身体中多余的脂肪燃烧,提高了新陈代谢的速度,从而达到了减肥的效果,肥胖患者不能长时间的久坐,可以采取打球游泳以及慢跑的方式来运动,但是运动量一定要注意循序渐进。

温馨提示

当压力过大时会激发进食的欲望,从而增加了对碳水化合物的需求,减慢了新陈代谢的速度,脂肪会大量的摄入引起肥胖,所以一定要调节好情绪,学会释放自己的压力。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快速减肥的重点 肥胖的危害 肥胖

产后快速减肥 快速减肥的误区

产后快速减肥,很多女性都是想尽了各种办法想要减肥,想去掉身上多余的脂肪,让自己变得非常苗条,但是尝试了很多方法之后,却没有达到自己想要的……详细>>

怎么快速减肥又不反弹?坚持做到这8大重点能帮到你

其实减肥也并不是一件困难的事情,只要能够正确地使用一些减肥的办法,就可以轻轻松松地瘦下来。而如果使用的减肥方法不同,那么所获得的减肥效果……详细>>

减肥人士需注意:这五个习惯会引起肥胖!

很多肥胖的人都觉得变胖是由于自己吃的太多或者是吃摄入的热量太多造成的,其实肥胖除了和个因素有关系之外,还和大家平时的一些习惯有关,以下这……详细>>

水肿性肥胖是怎么回事?送你4种方法快速减肥!

引起肥胖的因素有很多,需找出原因才能快速减肥。大部分人属于水肿型肥胖,此类减肥方法非常简单,只要判断出是水肿性肥胖,找对正确的减肥方法即……详细>>

腹型肥胖很难减肥?别慌,学会这3招帮你快速减腹部!

如今肥胖的人数不断呈现出上升的趋势,尤其是腹型肥胖,这种还被称为是啤酒肚。之所以出现腹型肥胖,最主要还是因为腹部上有堆积过多脂肪造成的,……详细>>

  • 池莲祥

  • 张帆

  • 张惠杰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