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减肥人群如何饮食?应做到“早餐3不要晚餐4不过”

2018-11-15 09:00:15      

科学正规的饮食应该是早餐要吃好,午餐吃饱,晚餐要吃得少一些,但是对于减肥期间的人群来说,饮食方面还是有很大的讲究,只有选择正确的饮食方法才防止身体肥胖,实现有效减肥目的。

减肥人群的早餐三不要是什么?

1、不能吃饼干面包类食物

虽然面包饼干类的食物属于谷物类,容易被消化及吸收,但是营养价值是非常少的,长时间下去会导致营养不良,降低免疫力,容易生病,同时也会导致身体水肿。

2、不能吃快餐类

有很多年轻人喜欢吃快餐类的食物,比如炸薯条、汉堡包、炸鸡等油炸食物,不仅不健康反而没有任何营养,吃太多会引起身体肥胖。

3、不能吃油条和豆浆

在北方很多人喜欢吃油条和豆浆,虽然很营养,但是减肥期间的人群尽量不要吃,油条属于油炸食物,容易引起身体肥胖。

晚餐四不过是什么?

1、晚餐不能吃得过晚

尽量在下午6点选择吃晚餐,离着睡觉的时间有4到5个小时,这样能够给肠胃道足够的时间来进行消化,如果九点以后再吃晚餐的话势必会影响其消化负担。如果晚上9点以后感觉到肚子饥饿,尽量不要吃固体食物,可以选择牛奶或者粥类。

2、晚餐不能吃得过饱

晚餐吃七分饱即可,如果吃得太饱的话会增加消化负担,睡觉时会出现失眠多梦,长时间下去势必会引起神经衰弱。

3、晚餐不能过甜

晚餐吃了太多甜食不仅会引起身体肥胖,同时也会导致糖尿病的发生,尤其是对于50岁以上的人群来说,如果是吃太甜的话会刺激胰岛素的分泌。

4、晚餐不能吃得过荤

晚餐要以清淡容易消化为主,若是经常吃荤的话会导致血脂升高,大量的脂肪在身体中堆积,若是堆积在血管壁上会引起动脉硬化或者冠心病的发生。

温馨提示

减肥期间的人群早餐和晚餐都要以清淡为主,避免吃得过饱七分饱即可,避免吃高脂肪以及高糖类的食物,保持适度的运动。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每天早晨醒来之后可以喝一杯蜂蜜水,不仅能为身体补充水分,同时也能达到软化大便,排除宿便的功效,每天早晨养成定时拉大便的好习惯,不能长时间的久坐。晚上吃饭的时间不能太晚也不能吃的过于油腻。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的饮食原则 减肥的饮食 减肥

怎么做到健康饮食减肥?应坚持这3个饮食减肥原则

现在人们的养生意识变得越来越强,当身体肥胖时会引起各种疾病的发生,甚至会导致三高,饮食会直接影响到身体的健康,只有保持正确健康的饮食方式……详细>>

减肥期间要如何吃?饮食上做到这6点,健康减肥不伤身!

都知道想要减肥成功,除了运动,饮食方面也尤为重要。很多人在提到减肥期间的饮食时,都认为要管住嘴少吃点,最好能不吃,让脂肪被消耗,得到想要……详细>>

怎么能做到轻松减肥?做到这“3要3不要”很见效

减肥谈何容易,并不是说说而已,必须有超强的自控力和意志力,同时掌握正确的减肥方式才能够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让人们轻轻松松减肥。详细>>

减肥期间不要节食 教你4个饮食技巧健康减肥!

很多人都以瘦为美,因此也会想方设法让自己瘦下来。但是减肥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不仅需要长期坚持,更重要的是需要找到适合自己的减肥方法。在……详细>>

减肥期间要如何饮食?坚持6大饮食原则,瘦身快还不伤身!

减肥不是每个人都可以做到的,因为减肥需要很大的毅力。不只是要坚持运动,可能还要改变自己的饮食习惯,放弃自己喜欢的食物。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详细>>

  • 池莲祥

  • 张帆

  • 濮先明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