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水肿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肝硬化丹毒接触性皮炎病毒性肝炎蜂窝织炎

这4个时间段容易引起肥胖 减肥人士一定要避免

2018-11-16 09:00:28      

有一部分人群经常性的锻炼身体同时也控制住饮食,可是身体却变得越来越肥胖了,这一天中最容易胖的时刻是早晨、午饭前半个小时,避免容易引起发胖的时间段,减肥效果才会事半功倍。

哪4个时间段容易引起肥胖?

1、赖床错过早餐

到了冬季越来越寒冷让人们有赖床坏习惯,长时间赖床会影响到生物钟,从而减慢了胃肠道的功能,导致供血不足,降低了身体代谢率以及血液循环的速度,从而让身体水肿导致脂肪堆积。睡懒觉势必会延长吃早餐的时间或者不吃早餐,提供优质的早餐才可以为减肥提供能量,长时间不吃早餐的话会提高食欲感。所以要合理的安排好自己的作息习惯,尽量不要赖床,早餐要选择高营养的食物,做到营养上的均衡。

2、午餐前半个小时

午餐前半个小时最容易感觉到饥饿了,有一部分人群会选择零食来充饥,但是要选择正确的零食。午餐前两个小时尽量吃一些坚果或者含有膳食纤维的水果,不仅能够降低身体对热量的摄入,同时也能够减肥。

3、下班健身后

经历了一天的忙碌人们会选择健身房运动,但是健身运动完成之后人们会食欲大增,若是此时摄入更多热量的话会导致体重反弹。嘉兴完成之后可以吃一根香蕉或者喝一杯牛奶,不仅能够为身体提供营养元素和维生素,同时也可以缓解身体的疲劳感,晚餐时要选择均衡营养的食物,这样才可以达到瘦身目的。

4、睡觉前饥饿时

对于减肥人群来说最害怕的就是睡觉前饥饿,当饥饿时是无法控制食欲的,再加上不喜欢运动会大量的摄入高热量的食物,这些食物会在身体中转化为脂肪,导致身体的肥胖,睡觉前可以喝一杯蔬菜汁或者果汁或者一杯水,这样可以缓解饥饿感,同时也能够提高睡眠质量。

温馨提示

身体容易发胖的时间段一定要注意,一日三餐要定时定量,避免暴饮暴食,减少高脂肪的摄入量,每次吃饭前要喝一杯水,要改变进餐的顺序。另外在临近下班时容易感觉到身体疲惫,有一部分人群喜欢吃零食来减压力,但是这样会扰乱正常的饮食习惯,同时也会摄入大量的热量,所以下班前可以做一些简单的运动来缓解压力。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肥胖的时间段 减肥禁忌 减肥

这5个生活习惯容易导致肥胖 减肥人士一定要避免

容易导致肥胖的原因,并不是我们吃了很多热量高的食物,而是我们有很多的不良生活习惯导致的,所以肥胖与生活习惯有很大的关系。为了预防肥胖的发……详细>>

想要减肥成功,注意这5个时间段

有些人一直在减肥,但是减肥效果却微乎其微,除了与减肥方法不正确和缺乏运动有关之外,与在某个时间段做了不合时宜的事情也有一定的关系,因此在……详细>>

减肥禁忌有哪些?减肥一定要避免这4个禁忌

有一些人无论怎么吃都不会发胖。但是有一些人非常重视体重的增长。对于饮食上严加控制。每天通过称体重来对身体进行控制并并且严格的对自己的食量……详细>>

肥胖容易引起这5大疾病 该如何减肥

肥胖是现代社会带来的新问题,这个社会,肥胖人群越来越多,肥胖不仅影响身材还危害人们的健康,下面一起来看下肥胖容易引起哪些疾病。详细>>

减肥人士要注意 这4个时间段易出现减肥平台期

很多女性朋友们平时为了爱美,都会选择减肥,其实,减肥是有一定的好处的,但是如果减肥过度的话,也容易对身体产生一定的危害。有些女性朋友们会……详细>>

  • 濮先明

  • 张惠杰

  • 张帆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