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局部 > 减肚腩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适合懒人腹部减肥的方法都有哪些呢?赶快学起来吧

2018-12-04 07:43:23      

长时间久坐的人群容易在腹部堆积大量脂肪,到了冬季因为天气寒冷,人们更不喜欢运动,所以会导致腹部的肉越来越多,其实选择正确的方法就有利于腹部减肥。

适合懒人腹部减肥的方法都有哪些呢?

1、早晨喝一杯蜂蜜水

每天早晨醒来之后可以泡一杯蜂蜜水,长期早上喝蜂蜜水可以起到清肠排毒的功效。而90%的小肚腩都是因为便秘所导致的,所以一定要及时的排出宿便,在蜂蜜里面含有大量的果糖,润肠通便效果是很显著的。

2、少吃垃圾食品

在生活中尽量不要吃一些垃圾食品,可以多吃一些具有收腹的食物,比如芒果以及香蕉。另外在冬瓜里面含有一种天冬门素,能够把身体中的水分排出体外。

3、经常性的按摩腹部

每天晚上睡觉之前可以对腹部进行按摩,把手掌心搓热,然后放在肚脐部位做顺时针及逆时针的按摩,同时也要合理的进行饮食,适当的锻炼身体,这样能够让小腹变得越来越平坦。

4、腹部小运动

每天应该多做一些小动作,可以选择仰卧起坐或者弯腰拾东西的动作,同时要保持腹部处于绷紧状态,抬头挺胸,坚持一个月就能够看到显著效果。

5、饭后站立30分钟

吃完饭之后尽量不要直接坐在沙发上,可以靠在墙上站立半个小时,同时也要抬头挺胸,这样可以减少肚子上的小赘肉。另外每天抽出十分钟的时间做左右扭腰的动作,就像跳肚皮舞一般,主要是用腰部来发力,只要坚持一个月就能够让腹部变得越来越平坦。

6、用粗盐洗澡

粗盐具有发汗的功效,能够把身体中多余的水分及废物排出体外。每次在洗澡前把适当粗盐放在杯子里面用热水调拌成糊状,然后涂抹在腹部来进行按摩,最后冲洗干净即可,但是搓的时候不能太用力,不然会把皮肤弄伤。

温馨提示

除了以上注意事项之外也应该控制住饮食,晚餐尽量要少吃,而且要吃得清淡一些。饭后应该多做做运动,要让背部、腰部、腿部、头部紧贴在墙面,几分钟之后就会感觉到腰部酸痛,一般坚持15分钟,就可以看到明显的效果。要控制住饮食,避免吃高脂肪的食物,每天抽出30分钟的时间来进行有氧运动来提高新陈代谢。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懒人减肥 腹部减肥 减肥

适合懒人减肥的5种方法,赶快学起来!

运动是一种健康、有效的减肥方式,但是很多人由于工作原因、家庭原因等不能经常去运动,其实如果没时间运动,做好以下几点也是可以起到减肥效果的……详细>>

腹部减肥最有效方法 腹部减肥终极篇赶跑小肚腩

除了瘦腿,小肚腩也成为了越来越多的MM的硬伤。“腹部减肥最有效方法是什么?”“怎样瘦腰瘦肚子?”等等,关于如何减小肚腩的问题越来越多。那……详细>>

腹部减肥的运动方法有哪些 8个方法赶紧get起来

腰腹是最容易堆积脂肪的部位,怎样才能瘦腰腹呢?这是很多女生都想问的问题,腰腹部脂肪堆积,既有损形象,又不便于身体活动,这让大家特别烦恼,……详细>>

适合懒人的减肥6个好方法方法,懒人必看!

减肥是女性一生中所追求的,但又因为懒而不喜欢运动,再加上禁不住美食的诱惑,让减肥一次次的失败。不妨来介绍几个适合懒人的减肥方法,轻轻松松……详细>>

非手术的减肥方法有哪些?腹部减肥的方法有哪些?

减肥的方法有很多种,包括保守疗法以及手术疗法等多种形式。此外人们对于自己减肥的标准也不一样,有的人想瘦脸,有的人想瘦腿,还有的人想瘦肚子……详细>>

  • 陈科全

  • 邱健行

  • 赵芯梅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