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正确吃晚餐才能够变瘦 减肥晚餐应做到5点

2018-11-30 08:50:13      

错误吃晚餐方式会导致身体的肥胖,有一部分减肥的人群晚餐不吃或者吃低热量的食物,非但不能减肥反而会导致胃肠道受到损害,六个晚餐不要可以让身体越来越瘦。

晚餐怎么吃才防止身体肥胖?

1、不能超过七点

因为晚上的运动量是比较少的,如果吃饭太晚的话不能把热量完全消耗掉,会引起身体肥胖。吃完晚饭之后至少需要四个小时时间把胃肠道里面的东西排空,如果吃饭太晚的话不能让胃部得到休息,胃黏膜也不能得到修复,长时间下去会增加患上胃病的风险。最好的方法是晚上7点前要吃完晚餐,如果吃饭太晚的话也不能早点睡觉,至少要间隔三个小时再睡觉。

2、不能不吃早餐

有一部分减肥人群为了能够减少热量的摄入,所以也会不吃晚餐,不吃早餐会让肚子长时间处于空腹状态,降低了身体基础代谢率,导致大量的脂肪堆积。不吃晚餐就相当于节食,当恢复正常饮食时会导致身体摄入大量的热量转化为脂肪,引起身体肥胖。如果想要身体变瘦的话可以选择容易饱腹以及低卡的晚餐。

3、不能吃得过于油腻

如果晚餐吃得过于油腻的话,会引起身体的肥胖,同时也会增加胃肠道的负担,增加了血液里面的胆固醇,容易诱发糖尿病以及高血压等疾病。晚餐不能吃烧烤火锅以及腌制的食物,尽量清淡饮食,可以选择富含膳食纤维的蔬菜以及粗粮,同时要搭配含有蛋白质比较丰富的肉类,不仅能够给人们饱腹感,同时也可以降低饥饿感。

4、不能吃完就坐下

有一部分人群吃完晚饭之后直接会坐下或者躺下,这样会引起消化不良甚至会导致便秘,会让大量的脂肪在下半身以及肚子上。吃完饭半个小时应该散散步或者贴在墙上站30分钟,这样可以增强胃肠道蠕动。

5、不能吃得过饱

如果晚饭吃得过饱的话会让胃部以及肠道高负荷状态下,让大脑长时间处于兴奋状态,引起失眠多梦,最终导致神经衰弱。晚餐能量占每天的30%即可,晚餐要以粗粮为主,同时要搭配低脂的肉类和蔬菜水果,要达到七分饱。

温馨提示

在晚上尽量不要吃一些不容易消化的食物,比如汤圆或者年糕等,不然会增加肠胃道的负担,同时也会引起胀气以及胃痉挛,影响到睡眠质量,晚餐可以吃一些膳食纤维的蔬菜和水果。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晚餐的注意事项 减肥晚餐 减肥

什么是boa减肥晚餐

什么是boa减肥晚餐?韩国人减肥的时候,有人会采用一种叫做韩国boa减肥晚餐法的方法,boa减肥晚餐是什么?其实这是一种浓缩型的晚餐,今……详细>>

减肥晚餐吃什么好 5款减肥晚餐帮你轻松享受

很多减肥的MM都认为,减肥不能够吃晚餐,但其实不吃晚餐,反而更容易胖。那是不是可以随便乱吃呢?当然不是,我们需要吃减肥晚餐。那到底减肥晚……详细>>

减肥晚餐吃什么好 4款特色减肥晚餐补充维生素赶走脂肪

晚餐是一天之内最需要注意的一餐了,吃什么吃多少都是有讲究的,不吃饱的话晚上容易饿,吃饱了又很难消化,那么晚上吃什么最好呢?减肥达人推荐减……详细>>

减肥晚餐也重要 晚餐早点吃轻松来瘦身

减肥晚餐很重要,一整天的减肥不能毁在晚餐上啊!注意营养均衡的同时又要选择低卡食品才是最重要的。那晚餐吃什么减肥好呢?下面小编教你减肥晚餐……详细>>

减肥晚餐吃什么好 4款减肥晚餐帮你轻松瘦

有很多人认为,减肥不吃晚饭才能瘦,但其实不吃晚餐,反而更容易胖!那晚餐到底吃些什么好呢?首先,我们要知道几条关于瘦身晚餐的法则。详细>>

  • 张惠杰

  • 濮先明

  • 张帆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