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医药 > 中医减肥 > 正文

中年“发福”怎么减肥?科学减肥让你瘦得更快

2018-11-11 09:08:51      

人一旦到了中年,就容易出现“发福”的情况。那么引发中年“发福”的原因是什么呢?中年“发福”以后该怎么减肥?下面就来看看医生怎么说。

为什么人过中年就容易发胖?

据了解,导致中年“发福”的“元凶”主要是因为人体的基础代谢率下降。人体的基础代谢率过了25岁就会慢慢下降,因此一旦步入中年,每天摄取的热量与25岁之前相同,就会造成热量无法消耗,容易囤积在体内,从而造成肥胖。

另外,处于中年时期的人事业方面比较稳定,交际应酬可能较多,常吃油腻等高热量的食物很容易让腰腹部堆积成一层层的脂肪,加上中年人的活动量下降,没有及时消耗掉体内热量,自然就很容易发胖。

而且,中年人相对容易出现慢性病,一些慢性病的治疗药物会促进食欲,降低体内代谢,造成热量囤积,水分滞留,形成肥胖情况,比如用于治疗糖尿病的药物等等。

中年“发福”,艾灸来帮忙!

广东省中医院的针灸专科谢长才主任曾接受家庭医生在线编辑采访时表示,针灸减肥技术可以发挥温通经络、调节脏腑、扶正祛邪等作用,通过艾绒燃烧的热力给人体穴位以温热的刺激,从而实现减肥效果。

谢长才主任还指出,艾灸减肥与其他减肥方法一样面临着减肥后反弹的问题,这需要客观地认识。但临床观察可发现,艾灸减肥的反弹性比其他减肥方法要少的多,且研究表明,艾灸减肥即时效果显著,远期效果明显。

艾灸减肥效果好,日常调理不能少!

艾灸减肥效果虽然不错,但也需要良好的生活调理“辅助”。比如饮食方面需要根据自己的“发福”程度进行合理饮食,少吃甜食、肥肉等高热量食物,在限制主食的情况下适当补充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多吃新鲜的蔬果。并且坚持锻炼,选择合适自己的运动方式,循序渐进,持之以恒。

【温馨提示】

艾灸减肥是一项对身体较好的减肥方法,饭前和饭后一小时内不能进行艾灸减肥;喝酒或洗澡后也不宜进行艾灸;做艾灸要保持平和的心态,避免出现气淤等情况;做完艾灸后需要注意保暖,避免寒气入体;做艾灸减肥要选择正规的地方进行,不然可能出现穴位找不准而令减肥效果不尽人意。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艾灸减肥法 发福后怎么减肥 发福怎么办

女人中年发福怎么减肥 5妙招让你恢复苗条身材

从赵薇到李湘到王艳,已经鉴证了无数女星发福的事实。毕竟女星也是常人,也难逃中年发福的命运,那么中年妇女应该怎么减肥呢?今天跟大家分享几个……详细>>

女星“发福”前后的颜值落差大 “发福”后该如何减肥?

近段时间,不少韩国女星都因为“发福”后颜值落差大而频频上热搜,昔日身材曼妙的韩国女星们为何这么容易发福呢?正所谓“一胖毁所有”,令不少女……详细>>

“油腻中年男”为何都胖胖的?“油腻男”该怎么减肥?

“油腻中年”是网络流行语,而所谓的“油腻”是指看着令人讨厌、不招人喜欢的特质,给人一种猥琐之感。那为什么“油腻中年男”都是胖胖的呢?“油……详细>>

黄磊“发福”晚会唱跳偷懒 男人一般几岁开始“发福”?

昔日的黄磊也算是全民偶像了,但在前不久的双十一晚会中,黄磊却因为“发福”以及晚会唱跳偷懒而上了热搜。那么男人一般几岁开始“发福”呢?为何……详细>>

怎么减肥快?养成这些饮食习惯瘦得快

要想保持良好的体重,维持S型身体曲线,就要掌握正确的饮食方法,多吃无益,少吃也不行,那么怎么科学进行饮食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下。详细>>

  • 张竞之

  • 江晓生

  • 杨卓欣

  • 曹田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