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天天跑步为什么不见瘦?可能是这四个原因

2018-11-14 09:06:48      

跑步是比较健康的一种减肥方式,不论是冬天还是夏天,都有很多的人去选择夜跑来控制体重。但是,多数人在跑步之时都会遇到这样的状况,即跑步了很久就是不见体重下降。而造成这种状况形成的因素一般有四种,下面我们就逐一进行说明。

造成跑步不见瘦的四种因素是什么?

1、吃的过多

跑步是一项非常健康的有氧运动,长期坚持能够达到强身健体和减肥的功效。但是,如果人们想要通过跑步来减肥,那么就需要控制好每天的饮食量。倘若晚上吃的过多,那么跑步仅能够达到不增重的效果,并不能够减轻人们的体重。因此,对于想要通过运动来减肥的人来说,最好选择不吃晚餐或者用水果、蔬菜等来替代晚餐的主食。

2、减肥瓶颈期

每个人在减肥期间都会遇到瓶颈期,在这个时期之内,不管你每天跑多久,其体重都不会有所变化。不过,人们也不用太过焦急,因为这个时期一般不会持续太久,最长也就一周,所以只要跑步者每天坚持跑步,那么度过这个瓶颈期之后,就会看到体重明显下降。

3、跑步时长太短

对于想要通过跑步这种有氧运动的方式来减肥的人来说,一定要控制好每天的跑步时长。通常只有每天坚持跑步一个小时以上的人,才会达到减肥的目的。这是由于人体在有氧运动的前四十分钟都是在消化糖和水分,并没有使用脂肪来供给能量。故,只有跑步超过40分钟以后的阶段,才是真正意义上的燃烧脂肪。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每天跑步的时间要控制在90分钟以内,否则其脚踝部位是承受不住如此大的强度的。

4、跑步频率问题

对于每天跑步一个小时以上的人来说,一定要注意跑步频率这个问题。每次在跑步之时,隔10-15分钟就需要变换一下跑步的速度,不能用一个速度跑完全程。因为这种跑步方式会让肌肉产生记忆性,故就会减少对脂肪的使用量,从而就达不到良好的减肥效果。

总而言之,对于想要通过跑步来减肥的人来说,首先需要做的就是控制自己的饮食,然后去制定正确的减肥方案。不过,减肥的人一定要注意,每周跑步时长不能超过6个小时,以防出现肌肉拉伤的状况。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跑步减肥不成功的原因 减肥 跑步

每天跑步却不见减肥效果?可能和这些因素有关

现在有很多人都在为了减肥而去跑步,但是有些人坚持跑步很久了,却一点效果也看不到,这让大家都十分的苦恼,其实如果你每天都在跑步,但还是看不……详细>>

你跑对了吗? 天天跑步为什么不见瘦

跑步减肥是不错的减肥方法,经常跑步对身体也有很多益处,可为何还是有不少人在坚持好几个月过后称体重,发现并没有减掉几斤?这理想与现实的偏差……详细>>

为什么跑步减肥不成功?一定是踩了这5大坑

跑步随时随地都可以进行,而且不会受到任何时间以及场地的约束,属于很好的有氧运动,但是有一部分人群长时间坚持跑步,却没有达到减肥的效果,那……详细>>

为什么跑步瘦不下来? 怎能提高跑步减肥的效果?

跑步减肥是很多人都会选择的一种减肥方法,这种减肥方法不但非常科学,而且对我的身体还有很多额外的好处。有些人进行跑步减肥的时候发现,刚开始……详细>>

为什么跑步不能高效率减肥?跑步前应该准备哪些?

尽管现在的人减肥大部分选择去健身房,但一些没有条件的便选择了最“便宜”的跑步减肥,可跑了一段时间之后发现并没有效果甚至腿会变得更粗。详细>>

  • 刘立刚

  • 李勤

  • 胡志奇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