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明星瘦身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黄磊“发福”晚会唱跳偷懒 男人一般几岁开始“发福”?

2018-11-18 08:50:09      

昔日的黄磊也算是全民偶像了,但在前不久的双十一晚会中,黄磊却因为“发福”以及晚会唱跳偷懒而上了热搜。那么男人一般几岁开始“发福”呢?为何人到中年容易“发福”?一起来看看专家怎么说。

正所谓一胖毁所有,在娱乐圈中,到了中年的男明星们也逃不过“发福”,而“发福”不仅会降低个人魅力,并且对于人体的健康来说也是有弊无利。因此到了中年后,大家应该要积极防止“发福”现象。

男人大概从几岁开始“发福”?

据了解,人到了25岁以后,肌肉块便开始逐渐萎缩,而肌肉的萎缩容易导致中年人卡路里消耗量比年轻人每天要下降30-50卡。所以,一般来说男人到了30岁以后较容易“发福”,特别是处于更年期的男性。并且中年男人“发福”多数是由于体内基础代谢率下降、饮食太过油腻、运动量减少、压力增大、睡眠质量不好、受到慢性病的困扰等有关。

人到更年期为何易“发福”?

梁东辉主任在接受家庭医生在线编辑采访时表示,多数人在更年期日渐“发福”,首先与体

内激素水平的变化和生活习惯有关,加上进入更年期后,身体各个器官功能趋于衰退现象,新陈代谢慢,能量消耗也趋于减少,从而令过多的能量以脂肪的形态储存在体内,导致人“发福”。

梁东辉主任还表示,家族遗传因素也会导致人“发福”,或者是某些需要服用激素类药物治疗的疾病也会引起异常性肥胖。

中年“发福”后生活中该如何控制肥胖问题?

根据梁东辉主任的介绍,中年“发福”后想要控制肥胖程度,必须要做好这两点。

第一:调控好饮食

每个中年人“发福”后的肥胖状况都不同,需要根据自己的肥胖状况来适度减少主食量,少吃甜食、肥肉、含油脂多的干果等等。但由于限制主食容易减少蛋白质的摄入,因此需要补充富含蛋白质的食物,比如瘦肉、鱼肉、豆类、奶制品等等,另外还需要多吃新鲜的蔬菜与水果。

第二:坚持运动锻炼

步入中年后可以通过一些运动来改善肥胖程度,比如散打、打太极拳、跳舞等等运动不仅能减少脂肪堆积,还能有效锻炼身体,但进行运动时要注意量力而行,需要循序渐进、持之以恒。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发福后怎么减肥 几岁开始发福 发福

女星“发福”前后的颜值落差大 “发福”后该如何减肥?

近段时间,不少韩国女星都因为“发福”后颜值落差大而频频上热搜,昔日身材曼妙的韩国女星们为何这么容易发福呢?正所谓“一胖毁所有”,令不少女……详细>>

中年“发福”怎么减肥?科学减肥让你瘦得更快

人一旦到了中年,就容易出现“发福”的情况。那么引发中年“发福”的原因是什么呢?中年“发福”以后该怎么减肥?下面就来看看医生怎么说。详细>>

40岁以后身材发福怎么办

一般来说,年龄和体型是呈正相关关系的,年龄小,体型美,年龄大,体型就会变差。人生中最健康、最美丽以及代谢率最高的阶段是18到25岁之间,……详细>>

婚后发福男如何减大肚腩

肚子上的脂肪是减肥中的重中之重,它们是最难被驯服的。如果只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就很难看到效果。详细>>

男人防发福的七个简单动作

男人到了一定年龄之后,就很容易发福,而且这种变胖趋势是一发不可收拾,妻子们很是担心自己先生的身体健康。下面,就教你几招预防肥胖的方法,让……详细>>

  • 张帆

  • 池莲祥

  • 张惠杰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