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厌食症
挂号科室:心理咨询科 同类疾病:神经衰弱梅核气神经质神经症贪食症

节食减肥不科学 教你如何正确减肥

2018-12-01 08:50:04      

“晚上不吃饭就能减肥瘦身”这种说法在很多人看来是一个十分不错的减肥方式,但是这种方式真的可以起到瘦身的效果吗?其实这种说法并不正确,所以劝戒那些想要通过不吃晚饭来瘦身的人,一定不要选择这种方式去减肥。

节食减肥不科学

不吃晚饭可以瘦身?这是很多人都想知道的问题,其实用节食来减肥是一种反弹指数比较高的减肥方式之一,一般来说进行过节食减肥的人,有百分之九十的人都会有反弹情况产生,而且会比减肥之前还要胖上很多的。虽然说这种方式减肥瘦的会比较快,但也很容易让人会有厌食症,或者是饿了之后暴饮暴食等情况产生,而且还有可能会让人有内分泌失衡的情况,所以不建议大家采用这种方式来减肥。

误区:吃急速减肥药太伤身

不少人都觉得吃了减肥药之后就能马上瘦了,但其实虽然这种方式能够有效的改善身材,但是没过多久你就会发现会马上反弹回来的,而且吃药减肥也不是一个十分健康安全的减肥方式,所以想要减肥瘦身的人,就不要采用吃药方式来减肥了。

建议进行健康饮食减肥

想要起到健康饮食的效果,你可以在平时多吃一些粗粮,因为粗粮里面的纤维素能够让肠部的蠕动更快,还能促进身体排便排毒,这样在减肥的时候你的皮肤还会变得更加好。另外在饮食上还应该吃一些新鲜的蔬果,这样是十分利于身体排毒和减肥的。

可以通过力量训练来进行减肥

想要减肥的人还可以通过力量训练来进行改善,采用力量训练的方式只要不过度进行,那么就能让身体有促进肌肉生长的激素酶产生,而每天进行两次就能让糖原得到消耗,从而可以避免机体中多余的热量转化成脂肪堆积起来。所以想要减肥的人最好的办法,也是最科学的健康的办法就是进行训练或者是运动来减肥。

如果你想要通过晚上不吃饭来减肥,那么建议你还是不要这样做,不然不仅会给自身的健康带来威胁,还可能会令身材更加肥胖,而且也不要去吃相关的减肥药或者是相信偏方等等,因为这些方式不光容易反弹,还容易给身体的健康造成威胁,还是遵循科学的饮食控制以及合理运动进行减肥吧。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正确减肥方法 节食减肥 减肥

节食减肥有没有用?如何才能正确减肥

减肥也是很多人都很关心的话题,肥胖不仅影响一个人的容貌,还会带来很多附加的疾病,所以减肥是很多人势在必行的事情。详细>>

营养专家教你正确减肥 全面解读减肥三大疑问

减肥似乎是每个女生的终身事业——我要瘦大腿,我要减小肚子,我要瘦手臂......随着夏天的到来,女生对减肥的热情可以说是有增无减。但是你……详细>>

小伙减肥64斤变型男 专家教你如何正确减肥

近日,一位扶风小伙在网络上迅速串红。为什么?只因这位原本体重240斤的小伙陈凯,经过一年的时间成功减肥64斤,瘦到176斤,变身型男。这……详细>>

节食减肥伤身体 教你几个不节食减肥的方法

很多人认为只要节食就能减肥,但往往这种减肥方法都是事倍功半的,很容易反弹,而且还会对人体产生很大的危害,体重可能比原来更重。其实只要调整……详细>>

经期切忌节食减肥 小编来教你正确减肥方法

大姨妈来的那几天大概是女生特别敏感有烦躁的时刻。然而很多妹子为了减肥在经期也大量节食,这是万万不可取的,你知道经期减肥节食的危害吗?如果……详细>>

  • 李欣

  • 杨志敏

  • 马丽庄

  • 陈向一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