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减肥期间可以喝牛奶和酸奶吗?什么时间喝牛奶最好呢?

2018-11-28 09:04:59      

对于女性来说,牛奶是她们非常喜欢的一种饮品。因为牛奶中不但营养很丰富,还具有一定的美白效果。但是,现如今有很多想要减肥的女性,她们都有这样一个困惑,即在减肥期间可不可以喝牛奶。

减肥期间可以喝牛奶吗?

减肥期间是可以喝牛奶的,但是必须要分阶段喝,并且一定要控制好摄入量!

1、清晨阶段

一天之计在于晨,之所以会有这样一句广为流传的名句,是因为在早晨期间人们的精力是非常充沛的,其身体的各个系统都处于极佳的状态之下,因此,对于爱喝牛奶且想要减肥的人来说,是可以在这个时间点喝牛奶的,因为此期间喝牛奶会给身体提供充足的能量,且不易引发人们发胖。但是,减肥者要切记在这个时期喝牛奶之时,一定要将牛奶进行加热,否则将会刺激到其脆弱的肠胃系统,尤其是在冬季。

2、中午阶段

在中午时期,减肥者如果想喝牛奶,那么就需要适当的减少对午餐的食用量。因为牛奶中脂肪和蛋白质的含量都是很高的,如果一天中饮用太过,就会造成热量过高,从而就会诱使人们变得肥胖。因此,减肥者每天都需要控制好对牛奶的饮用量,以200ml为宜。

3、夜晚阶段

过了中午之后,减肥者就不适合在喝牛奶了,因为中午之后,人体的消化速度会逐步减慢。如果在这个阶段持续喝牛奶,其身体就可能不能完全消化吸收掉,从而就会转变成脂肪堆积在身体的各个部位。因此,对于减肥者来说,在夜晚期间最好不要继续喝牛奶。

减肥者可以喝酸奶吗?

虽然牛奶和酸奶都隶属于奶制品,但是它们的功效是完全不同的,牛奶主要是为人体提供充足的蛋白质,而酸奶却有着促进消化的作用。所以,对于减肥者来说,它们是可以在任何时期喝酸奶的,不过在饭后饮用酸奶的减肥效果更好。因为饭后喝酸奶可以加快胃肠蠕动,从而就会抑制食物转化为脂肪。不过人体每天对酸奶的吸收量是有限的,一般以一杯为宜,饮用过多也会转化为脂肪堆积。

通过以上的论述我们可以了解到,减肥者是可以喝牛奶的,但是要掌握好时间和每天的饮用量。此外,如果减肥者每天能够坚持在饭后喝半杯酸奶,那么会收获不错的减肥效果,但是每天对酸奶的饮用量也是有要求的,毕竟人体对各种食物的吸收能力都是有极限的。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牛奶的最佳时间 牛奶和酸奶 减肥

减肥期间可以喝牛奶吗?怎样喝牛奶比较好

现在很多减肥都是为了更好地保持身材保持健康,这是很好的生活方式。而且很多人在减肥期间都比较重视自己的日常饮食,怕自己吃错东西而影响减肥……详细>>

减肥期间喝什么奶好?喝牛奶减肥要牢记这3点

在平时的生活之中,牛奶可以满足日常人们所需的蛋白质,而且牛奶的营养价值是非常高的,是能够促进肠道蠕动,防止便秘发生的,减肥的朋友们,可以……详细>>

减肥期间能喝牛奶吗?喝牛奶掌握这4个技巧,会越喝越瘦!

在人们的常识当中都认为牛奶当中有很多脂肪,减肥期间喝牛奶不利于减肥,但也有人说牛奶在减肥期间能喝牛奶。牛奶不止味道浓郁,而且含有较多的营……详细>>

为什么喝牛奶可以减肥? 怎样喝牛奶才能减肥?

曾有人做过这样一项调查研究:在保证其他饮食相同的条件下,如果能够每天饮用一杯牛奶,在排出的粪便中可以检测出大量的油脂。也就是说,牛奶可以……详细>>

减肥不能喝牛奶?这些人才不能喝牛奶

一。营养丰富:牛奶中的蛋白质主要是酪蛋白、白蛋白、球蛋白、乳蛋白等,所含的20多种氨基酸中有人体必须的8种氨基酸,消化率高达百分之九十八……详细>>

  • 张惠杰

  • 张帆

  • 池莲祥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